Tuesday 14 February 2017

黑糯米红豆糖水


今天是情人节,
在这个甜滋滋的节日里,
如果没喝上一碗甜到腻的糖水就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

今天因为早下班的关系,
还可以和心爱的老公出外一起享用晚餐。
回到家无所事事地就决定来煮这碗(黑糯米红豆糖水)吧!

自从上一次的红枣马蹄糖水之后,
老公就偷偷地对我说,
希望能经常喝到我煮的糖水,
这样滋润一下,他的皮肤也会水当当!
有时我都会说他,比我还像女人,也那么爱美!!

也许有了支持的动力,就让我想继续发掘其他好喝的糖水!

这碗黑糯米红豆糖水是去年就已经拿到食谱了,
当时真的很开心,就一直很想来尝试,但一直没时间。。
后来材料买齐了,就变得有些懒散了!
今天纯粹是心血来潮而已!

因为这位黑糯米红豆糖水,我是第一次煮,
所以食谱就参考了两个人的做法。



食谱取自:搵到食(http://cass-tsl.blogspot.my/2016/11/blog-post_9.html

材料:
黑糯米 150g
红豆 120g
椰糖 100g
白糖 80g
班兰叶 5片(打结)
清水 2L
盒装椰浆 适量

做法:
1。把全部材料处理干净,
全部(除了椰浆)放入电子砂锅(slow cooker)小火煮一个晚上。
2。吃的时候,加入适量椰浆,即可。
3。糖的分量可以随自己嗜甜度来加减。


而我的~

材料:
黑糯米 200g
红豆 120g
椰糖 100g
冰糖 100g
班兰叶 5片(打结)
清水 2000 ml
盒装椰浆 适量

做法:
1)将黑糯米和红豆分别搓洗干净,加入了适量的清水浸一个小时。
2)准备一个锅子,把浸黑糯米和红豆的水倒掉后倒入锅内,
倒入2000 ml的清水,加入班兰叶,开大火把水煮滚后,转至小火,再煮一个小时。
3)之后加入椰糖和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4)享用时可以淋上少许的椰浆,会特别地香哦!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永远甜蜜如痴,
一起甜到惹蚂蚁来为止!

P/s : 关于糖水的照片,因为晚上了彩光不如我所愿,
所以就用了博客《搵到食》的照片,希望他能见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