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February 2017

双蛋芫菜汤


这碗双蛋芫菜汤其实是早上煮的,
但因为忙,所以拖到现在才发布~

话说这碗双蛋芫菜汤是时常都会在我家出现的!
在还未嫁人之前,
我的妈妈一贯煮法是煮开一碗热水待用,
然后热锅,下蒜头爆香,
加入鱼片,鱼圆,芫菜拌炒片刻,加入事先准备得一锅热水。
待煮滚后,打入鸡蛋就可起锅了!

后来我就一直跟着妈妈教我的方法来煮这碗芫菜汤。

一直到有一天,因为刚怀孕萱萱的时候,一闻到油烟味就会想吐,
所以老公才带我吃外食,我们就到了餐馆,
看见菜单上有出这道芫菜汤,
因为想念妈妈的味道,就点了这碗汤。

结果出来的并不是我想念的,
但却让我发现原来这样煮也能那么好喝,
所以就自己研究调味料。

双蛋芫菜汤,
这是我自己为这碗汤擅自取的名。



材料:
芫菜  一大把
皮蛋 一粒
鸡蛋 一粒
鸡精块  1/2  (图中的一块切对半,只用半边就好!)
江鱼仔  适量
蒜头  3瓣
水  800ml

做法:
1)准备一个小锅子,倒入水煮滚后,
转小火加入江鱼仔继续煮,待水呈现米色时,加入鸡精块煮至融化待用。

2)用刀面将蒜头拍扁,将皮蛋切块备用。

3)热锅,加入蒜头爆香后,再加入芫菜拌炒片刻,加入事先准备得一锅热水,
再加入皮蛋,待煮滚后打入鸡蛋就可起锅了!


备注:
因为加入鸡精块和江鱼仔,所以汤就带有少许咸味,所以就不加盐了!
味道偏向清淡,如果大家喜欢吃比较重口味,可以加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