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February 2017

芋头饭 Yam Rice


哈罗。。我又来了!
回想起昨天的Bubur Cha-cha,
到现在为止还口齿留香呢!

芋头饭是我第一次煮,
以前就有听过这个名称,
因为我不是潮州人,
所以从小到大家里的饭桌没出现过“芋头饭”!
一直到踏入社会后,吃外食偶尔会品尝。。


原食谱链接:Violet ’s Kitchen 紫罗兰的爱心厨房
http://viokitchen.blogspot.my/2012/05/yam-rice.html

我的食谱~

材料:
白米 1杯半(量米杯)
水 2杯(量米杯)
芋头 250g
虾米 20g
五花肉碎 20g
香菇 3朵
大洋葱 2颗

调味料:
素蚝油 2汤匙
酱油 1汤匙
麻油 1茶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分别将蘑菇和虾米泡浸至软身,沥干,浸泡的水留着待用。
(蘑菇我是提早3个小时就开始泡浸,而虾米是泡15分钟就已经软身了!)

2)将香菇切片,洋葱去皮切片备用。

3)将芋头切成大约1cm的厚度待用,把白米淘洗干净,沥干待用。

4)热锅,加入油,开中小火,加入洋葱片进去炸至酥脆,装入小碗待用。

5)再倒入少许油,爆香虾米,然后加入香菇片拌炒片刻,
加入五花肉碎炒至变色。

6)再加入芋头丁,炒香后加入白米和调味料,炒至均匀。

7)将炒好的米和芋头加入水,放入饭锅中煮熟即可。
使用前撒上一些葱油酥。


份量:4小碗


从昨天到今天为止,都被老公念说是芋头放太多,
所以吃起来满口都是芋头的味道,所以很怪!
但我是觉得还好,
因为我喜欢吃,
尤其是撒上葱油酥后味道更是一级棒!
大家不妨也来试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