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22

金马伦 Cameron Highlands

对于金马伦这个地方,其实早在10年前,我就已经来过了!
那时我还在和老公处于恋人关系,
当时我还是幼教老师,刚好遇到学校假期,
我就询问当时的男朋友,问他可以载我上去金马伦走走吗?
他二话不说就点头答应,
随行的还有未来家婆,妹妹,弟弟,
就一辆车5个人一起上去金马伦了!

当时,因为是学校假期,
所以让我感觉到到处都是很多人,而且很塞车!
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以后都不要再叫我上去了!
真的好塞车哦!


结果,10年后我却以另一个不同的身份再次来到,
对于小孩子,他们的想法都是天真乐观的,
而且能近距离看见那么多草莓,就是那么兴奋的!

上一次我们是从吉隆坡出发,所以第一站就是鼎鼎有名的BOH茶园,
这一次我们就是从怡保上去,
途中会经过冷力 (Ringlet),丹那拉打 (Tanah Rata),碧兰璋 (Brinchang),
一路看见什么地方,就是合适的话就会停车下来走走。。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就是Last Stop草莓园





第二站:Green view Gardens

这里有很多很漂亮的花朵,建筑物,很适合拍照,
而且还有白兔,山羊,鹅和鸡等家禽,
可以载柜台处购买饲料,通常一包动物的饲料是Rm  3.


我家的小女儿看见白兔,
就格外特别兴奋,会大喊大叫,
然后一直去追白兔,有时我都怕她会吓到小兔们!

而姐姐和哥哥就还好,
对待小动物就特别温柔,可能是家里有饲养小猫吧!




我只拍到小白兔,而其他家禽,就没有拍到照片。



第一次近距离看见薰衣草,觉得真的好美哦!
以前小时候还以为薰衣草只能在国外,那些天气寒冷的地方才能看见。









帮小朋友拍完,也要轮到我自己来张自拍了!
这是在另外一个地方拍的,看这三个瓜,真的可爱到。。。。
真的被他们弄到又气有好笑。。

之后,我们还有去参观蜜蜂园,Cameron Valley Tea House,
本来还想要去薰衣草花园(Lavender Garden Cameron Highlands),
还有The Sheep Sanctuary牧羊场。

但因为时间很紧迫,
其实我们慢出发,9点多吃过早餐后出发,到了金马伦就已经中午了!
又遇到塞车,下毛毛雨,所以什么好心情都没有了!

但是老公说,下次我们上来过夜,
来个两天一夜,不要选择在学校假期,
选择在周末吧!
也许人潮就不会那么多了!




另外,有件事情要说一下,
就是卫生部长 Khairy Jamaluddin 早前召开记者会,宣布马来西亚放宽抗疫新措施。
也就是从5月1日起,马来西亚将放宽防疫措施,随着我国迈入 Endemic 阶段,

此外,政府将不再强制户外公共场需戴口罩,
在指定室内场所仍然需要戴口罩。
虽然户外公共场所不再强制民众佩戴口罩,
但政府鼓励民众在人潮拥挤的地方、高风险人士或是出现感冒症状者佩戴口罩。

无论如何,
在室内场所如购物商场、公共交通以及电召车内,仍必须强制佩戴口罩;
民众可自由进出任何场所,不强制 MySejahtera 签到。

无论前往任何场所,
MySejahtera 进行扫描签到将不再是强制性,
除了确诊者和具有“高风险”状态的人。不过,
卫生部长呼吁启动MySejahtera Trace功能,以追踪密切接触者。

除此之外,也取消保持1公尺人身距离的标准作业程序
因此已经不再需要保持人身距离。
不过,政府仍鼓励民众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保持人身距离。

允许所有业者恢复营业,
国家安全理事会的禁止活动 Negative List 将自5月15日起不再适用。
这包括自 2020 年 3 月起不允许营业的夜店或夜总会,
也是这份清单上唯一尚未被允许恢复营业的业者。

这也意味着,被禁止营业近两年的夜店及夜总会可重开。

如此一来,我们慢慢都开始恢复以前的不被约束的生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