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22

关于爸爸的最后一次

我想从今天开始,我将永远都无法再见到爸爸了!
每当想到这里,心里都是酸酸的,很想哭的感觉!
毕竟那种哭到心都痛的感觉,只有面对过才会体会!

其实我真的很不舍得,
但以后我只能透过文章来纪念他,
我的爸爸,他从42岁开始就被检验出患有糖尿病,
其实是家族遗传,还是后来饮食不均所造成的,那我就不知道了!

因为当时妈妈还在,所以在饮食方面妈妈都有限制!
但他偶尔还是会在外面的餐馆外食,但还是有得到控制!

后来,妈妈离世了!
我又去了KL工作,所以他就开始变本加厉!
除了没人叮咛他要吃药,他也不知如何控制饮食!
看见想吃的,也不去理会那些到底他能吃吗?
吃了之后又有什么后果!

结果就在2014年,
参加完我女儿的满月酒之后,
被送进政府医院截掉第一个脚拇指,
虽然有定时去清洗伤口,但还是情况一样,不知如何控制饮食!

所以伤口不能好,
所以就在去年2017年10月份,截掉第二个脚食指,
后来医院的一位医生给的建议,
是需要一个人在他身边照顾他的饮食习惯,监督他吃药!
所以,我就只好向公司递出辞职信,
但公司只让我休息一年,好好回去照顾爸爸!

当时的我,又真巧怀着小女儿,
等到我生完小女儿,满月之后我才开始照顾爸爸。

之后可能年纪大了,所以体能难免不能受到控制,
所以常常在小便以后会有尿液残留,
所以日子久了,在脚上的伤口难免会有影响!
一直不能好!

除了脚的伤口,
爸爸他也不能控制自己的小便,很时常尿裤子!
还有眼睛也不是很好。

2019的时候,通过检验报告得知,爸爸的肾功能开始下降,
之后到了2020年3月的开始,
医生说需要写信安排爸爸去太平安装洗肾的仪器,
但因为当时疫情大爆发,所以只能一直拖着!
直到今年年头,爸爸就说不想要洗肾,原因是怕辛苦!

其实我有一直在帮爸爸安排动眼睛手术,
但却因为跌倒,所以就一直延迟时间!

爸爸去世的时候,是晚上7点22分,
当时我还在外面,
后来当我到达医院之后,
我才被告知,我的爸爸已经安详地睡梦中离世!
当时的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一边打电话通知老公和亲戚,眼泪就一直狂飙,心情一直无法平复!
多亏了大舅的帮忙,我都可以心安地在医院处理爸爸的身后事!
不然,爸爸的遗体就要放在医院,到第二天早上才可以回家,
因为爸爸去安老院之后,家里一直都没有打扫,
之前已经预约Kakak Romlah,但她说要等到下个星期!!

这次殡仪治丧号,我选择哥哥寿板店,
也是又询问过几个亲人的意见才下的决定!
13年前,妈妈的身后事是由舅舅舅妈,阿姨安排,
那时的我,才高中毕业,才19岁而已!

如今爸爸的身后事,由我一手包办,
但我会聆听家人的意见,然后自己才下决定!

阿姨看见我的成长,都觉得我不一样了!
又感到很欣慰!

也还好有舅舅的提议,
我才可以安心地在房间睡觉,其实哥哥寿板店有安排守夜!!
价格大概时每人RM200,每次会派两个人。

因为只是在家放3天,所以在时间就会很赶,
爸爸生前有些朋友我都没有去通知,
但我自己精神都不是很好,
第一个晚上,我认床,睡不着!
第二个晚上,可能时太累,所以一躺下就变成猪了!

这是爸爸的灵位


亲戚和姨姨们都有报效花圈







出殡礼拜~



最后一次仰望遗容~

最后的合照~



送爸爸最后一程

 


到墓园

有人问过我,他说你爸爸之前不是佛教徒吗?
为什么现在会帮他做基督教?
这是他的意愿,还是你的意愿。。?

之后我有告诉他,说我爸爸其实已经洗礼了!
就在去年,去年当爸爸第二次跌倒卧床之后,
我就问过爸爸,将来他打算去哪里?
如果继续信奉佛教,最后死后灵魂是不会跟妈妈一起的,
最后他说他要跟“爱香”(我的妈妈)一起,还让我帮忙洗礼的事宜!

这里附上爸爸洗礼过程的照片,
因为爸爸的脚伤,所以我们就请主席来家里帮爸爸洗礼。。



其实我爸爸之前真的是佛教徒,而且是一个心地很好的人,
他很乐善好施,
只要是有需要他的地方,他都义不容辞地出钱又出力!

我妈妈是基督徒,而她在我6岁的时候就已经洗礼了!
但我爸爸也没有反对妈妈去教会,
但早在几年前,应该是2019年吧!
爸爸既然同意让牧师和教会的人来清理那些家里拜祭的偶像,
他也会去教会赞美敬拜主,我想这可能去圣灵感应,
之后在每天吃餐点的时候,也会做一些简单的祷告!


我爸爸是因为糖尿病,
所以才会导致身体很多器官衰竭,
脚的伤口也一直清洗都不能好,眼睛也不好,
现在也许对爸爸他而言是一种解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