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y 2022

想念你,爸爸。。

这里所说的爸爸,是我原生的爸爸。。
是那个生我,养育我长大的爸爸。。
我想未来我只能透过文字来想念他了!
以后再也没机会见他一面,喊他一声爸爸了!

时间总是不知不觉的快速前进,
不知不觉,我的爸爸已经去世1个星期了!
其实我还是很不舍得他,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会很轻易地想起他,
其实,我真的很不舍得他!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可是用在我的身上却是不正确的!
因为小时候的我,和爸爸的感情并不好,而且还常常吵架!
对于我的要求,常常是说到做不到!
所以对我而言,爸爸是很爱开空头支票的人,
所以每当他又在许下承诺时,我都会很生气地逃开!

直到后来,妈妈离世之后,
我对于爸爸的不谅解开始慢慢释怀!
其实他还是很爱自己的孩子,只是不懂得表达!
现在我常常会责怪自己,为什么脾气不会稍微收敛一些!
为什么总是那么喜欢对爸爸呼呼喝喝,
其实我的本意不是这样,可能我有太多的事情要监督,
对于时间的安排往往是不够的,
所以我没有太多的耐心!

以前有听妈妈说过,
爸爸的智商只停留在小孩子的阶段,
因为当年婆婆在怀他的时候,
有想过堕胎,所以就自己去药房买药想自己堕胎,
但最后不成功,才会导致这样的他!

虽然我不理解,
但也是一个生命,如果不想要,就做好保护措施!
因为身为母亲的我们是有责任!
在孕育下一胎的时候就要好好照顾自己,
不然就是害那个小孩一辈子!

其实我的爸爸还是很爱自己的孩子和孙子,只是他不懂表达而已!
只可惜我太迟才明白!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到底做这些决定有没有对?!
今年3月的时候,我爸爸在家里跌了一跤,从此他就卧床不起了!
其实到目前为止,爸爸他一共跌过3次,
之前2次都能安然度过,我想这次一定能的!

虽然家里有聘请一个钟点Kakak,
但她只是负责早上过来,所以晚上我还是需要下来,
帮爸爸换尿片,喂他吃晚餐,给他吃药。
有时遇到Kakak生病,或者有事情请假,我就要跑两趟了!

所以,我真的做到好累,实在撑不下去了!
所以才会帮他物色安老院,一来买个安心,
也能有更多时间可以陪伴孩子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上天就以为没人照顾爸爸了!
所以才会让他早点离世。。

其实跌到之后,我有叫救护车,之后到了医院,才知道爸爸也确诊Covid,
所以才被隔离一个星期,
其实会被感染,也是因为一个朋友,
是他先确诊的,只是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还有过来和爸爸一起吃午餐。。
所以才会被感染的,但感谢主,让爸爸平安无事,
二舅母说像你爸爸这样,有糖尿病的通常确诊Covid,必死无疑!!
庆幸我爸爸已经打完3支疫苗,
所以才会减少发病的几率!

隔离期一结束我就接爸爸回家,
当时是我一个人慢慢把他从车上移去轮椅上,然后再从轮椅移去床上,
因为亲戚们都担心会被感染,所以这点我并不怪罪他们,
其实我比想象中更坚强,
因为我知道凡是都要靠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要顾,
如果可以,尽量自己完成,不要去麻烦别人来帮忙,或者指望别人来帮你。。

以前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句话:
【关关难过,关关过!
世界上比你苦的人还有很多,不要为了一些小事在一边攒牛角尖!】


其实爸爸是到了4月15号才正式入住安老院,
因为他身上还有Covid 的病菌,
所以期间我有带爸爸去做了两次PCR,这是安老院的规定。

还有一件遗憾的是,就是我太迟安排我爸爸去动眼睛的手术,
如果我可以多去询问别人意见,不再等待政府医院的批准。。
也许爸爸现在已经能看得见了!

其实手术时间已经安排好了!
就是4月6号,结果爸爸却在3月24号跌到!
后来又感染Covid,全身软软的,
我是担心我自己扛不起爸爸,所以才会要求延后,到4月27号,
但后来又因为安老院的员工不小心把爸爸的胰岛素拾取过量,
导致低血糖,所以又在一次延迟,没想到却成了遗憾!

这月9号那天晚上,是安老院的员工发现爸爸发烧,
吃过药已经没事了!
只是第二天早上,看起来很累,
所以才询问我的意见,就是需要送爸爸去Manjung医院吗?

当爸爸被送到了医院没多久,我的手机就开始响了!
说让我等下有时间来医院一趟,有些事情想要询问我的意见,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爸爸他的肾已经坏了!
现在已经到了最后一期,
医生让我做好心理准备,说不定哪天他的心跳不想跳了!就这样停了!
倒时要不要帮爸爸做PCR(心肺复苏术)?
我是觉得他老了,到时他只会更辛苦!
所以就主动放弃!
之后还从医生嘴里得知,爸爸已经半边中风,就是他的左手边完全不动的!

本来,医生有说12号下午可以出院,结果却在晚上就去世了!
当我接到殡仪府的电话,我还以为打错了!
之后当我从医生口中得知我爸爸是在睡梦中离世,虽然心里觉得很安慰!
但还是哭了!
就和13年前,妈妈离世的时候的情况一样!
我真的接受不到。。

其实我有习惯把爸爸看医生预约的时间列在手机的日期列表上,
所以当预约时间到的时候,
当我看见列表时,心里就是酸酸的,
就好像前几天,
我打电话去取消爸爸割眼角膜手术的时候,
当电话一关掉之后,我的眼眶又是湿哒哒的!

我真的还没有习惯,
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
除了对自己好,也要好好疼爱老公和孩子们!
爸爸他是去找妈妈了!
以后再也没有病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