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22

妈妈


在孩子的眼里,妈妈的样子永远都是这样的,
毕竟我看到的妈妈也是这样的,
背对着我们,准备着丰盛的晚餐,为家人忙前忙后的样子。

五月份有好多节日,
其中有包括母亲节,教师节,双亲节,还有我的生日。

来到了5月份,就要好好替家婆好好庆祝一下母亲节,
所以趁着开斋节连假,老公,小叔一家,小姑都有回来的时候,
预定一个母亲节蛋糕回来庆祝一下,
感谢家婆为了这个家的付出。

当了妈妈了之后,才会慢慢明白当一个妈妈的不容易!
我的亲生母亲在我19岁那年就因为生病离世了!
当时的我,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从悲伤里走出来,
所以我比同龄的朋友也许会更成熟一些吧!

庆幸的是,我还有姨姨们和表姐,
所以遇到生活上的难题的时候,
我就会多聆听他们的意见,之后自己再做判断。。

当了全职妈妈,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和家务。
早上要先载大女儿瑄瑄去小学,
之后就要回来叫醒二儿子和小女儿,
帮他们梳洗然后载他们去幼儿园。

回到家也早上8点多了!
吃过早餐之后,就要开始打扫,
有时还要下去爸爸家,准备载他去清洗伤口,复诊。。
有时一等就是一下午,
其实真的很感谢家婆,如果没有她的帮忙,我真的没办法分身乏术!
有时到了孩子们的放学时间,我都还没忙好爸爸的事情,
所以只能打电话通知让家婆帮忙载送。

有时因为时间紧迫,忙到连午餐都是随便打发,
回到家之后,如果遇到大女儿的补习时间,又要驾车载她去补习中心,
载乙瑄她过去补习中心之后,
回到家就要开始准备晚餐,
然后让孩子们冲凉,监督他们吃晚餐,温习功课之类!
然后还有陪孩子们睡觉。

这些只有当过妈妈,才会明白的。。
有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尔我也会想念妈妈,
每当想到妈妈的时候,我的眼眶都是湿哒哒的。
我有时会责怪自己,
年轻时候的自己,那时才16,17岁的自己太不懂事,
总是做些让妈妈难过伤心的事。
有时还会跟她顶嘴,惹她生气,
曾经也说过,如果生气的话就早知道不要把我生出来的话!

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想法好幼稚!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想法也慢慢成熟,我开始会想,如今后悔也太迟了!
妈妈也离开我有13年了!
现在的我,已经是3个孩子的妈妈了!

有时候,
我也会在想,如果当初妈妈没有过世的话,
现在的我会是怎样的样子?!
我还会早婚吗?
我还会遇到现在的老公吗?

有时候,一切就已经命中注定的,上天都已经安排好了!
现在我只能好好孝顺爸爸,家公和家婆。。
避免将来会有遗憾!


配合5月1号劳动节和开斋节连假,
全部人都回来之际,
我就预定一个母亲节蛋糕一起帮家婆庆祝,
其实在我们家里是很少庆祝母亲节的,
今年是第一次,
所以感觉很奇怪。。不知道怎样庆祝,也不知道唱什么歌。。?!
小孩子一看见蛋糕,就会问我今天是谁的生日?
我就会回答说:“不是,是要庆祝母亲节的。”

可惜。。
老公和小姑因为工作的关系还在回来的途中,
所以没有机会一起合照。
没关系。。
将来还有机会。。。

在这里提早祝天下的各位妈妈,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