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October 2017

Cereal Prawns (麦片虾)

说到麦片虾,
是那么多虾类食谱里,我最喜欢的一道!
因为它充满了麦片香!
总是让人无法停止品尝,

之前有煮过好两三次,
但一直不满意成品,所以也就没有发表出来!
为了想要成功,于是我参考了很多食谱,
终于让我找到属于自己想要的那种,

而这次我有发表出来,但我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
希望下次可以更好,所以我要继续努力~


我的食谱:成分(2〜3)
10 大虾(虎虾)
1茶匙 盐
1 个鸡蛋
1汤匙 普通面粉

2汤匙 牛油
少许  咖喱叶
3条 小辣椒(切碎)
3汤匙 麦片
2茶匙 砂糖

做法:
1)虾去头和须,保留靠近尾端的虾壳,用刀在虾背切开取出肠,洗净沥干备用。
2)准备一个干净的碟子,放入虾、盐、普通面粉、鸡蛋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另一边热油锅,把虾炸至虾身微红后捞起。
4)准备一个碗,倒入麦片和砂糖混均备用。
5)锅洗干净,大火热锅后转小火,放入牛油煮融,加入小辣椒和咖哩叶炒香后,
再到入麦片炒香后,倒入虾炒均匀即可上碟。

我用这个麦片煮~
题外话:
-虾可以选择不要剥壳,只要去须和肠就行了!
-牛油的份量决定麦片的浓度,如果牛油太少,麦片就会结块不好看!
-Nestum麦片本身已经很香脆,所以不要拌炒太久哦! !


这是我参考的~

Miki Food Archives - Cereal Prawns 麦片虾



一个新加坡的食物,本地人会吃!
A Singaporean food, locals will eat!

原食谱:成分(2〜3)
10 大虾(虎虾)
1 个鸡蛋
1汤匙 普通面粉
2汤匙 黄油
4小树枝 咖喱叶
2 鸟眼辣椒,切碎
90g 谷物
2茶匙 砂糖
1.5 汤匙奶粉

Ingredients (For 2~3)
10 Big prawns (tiger prawns)
1 egg
1 tbsp plain flour
2 tbsp butter
4 sprigs curry leaves
2 Bird's eye chili , chopped
90g cereal
2 tsp granulated sugar
1.5 tbsp milk pow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