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October 2017

简易海南鸡饭.....饭锅版

说到鸡饭,大多数的人都是爱吃的,
但是在外头买的鸡饭, 又贵又油腻, 味精又多。

其实煮鸡饭一点也不难,
这里有个简易版的鸡饭, 一点也不难做,
为了心爱的家人们他们的健康, 辛苦一点无所谓的!

话说早在两年前,
小姑有在家煮过,当时对这道简易饭锅版鸡饭的评价是赞赏连连!
从此我就一直记得简易的鸡饭是可以用到饭锅烹煮的,
只是现在她也忘了做法,
所以我只有自己上网搜寻食谱。

原食谱参考:

我的做法:
--3人分材料(分量的大小取决于您的饭锅有多大,注意鸡肉块排在米上时不可重叠)

材料:
鸡全腿 - 4支(切成对半,变成2块)
盐 - 1茶匙
麻油 - 1茶匙
花雕绍兴酒 / 米酒 - 2汤匙
米 - 3杯(洗净后泡水15分钟备用)
蒜头 - 3瓣+姜3片
盐及糖 各1茶匙
Pandan叶 - 5片(打结)
做法:
1)鸡全腿洗净后在肉厚的部位直向划2刀, 切成对半,变成2块(共八块),
用少许茶匙盐腌10分钟,
之后清洗掉倒入2汤匙花雕绍兴酒,半汤匙麻油再鸡腿上腌制。

2)蒜头剥皮拍烂+姜3片, 加一杯水(和量米杯同样大小),用搅拌机打烂备用。

3)把浸泡好的米倒入电饭锅,加入姜蒜水,
再加2杯水(多少杯的米, 就加同等杯量的水, 这里共3杯水),
盐及糖搅拌均匀,最后加入Pandan叶。

4)把鸡肉块平铺排在米上(鸡肉块千万别重叠, 怕不能熟透), 加锅盖, 压下开关。
3. 电饭锅的开关电挚跳起后, 让饭及鸡肉块继续焖10~15分钟后,
 把鸡肉块取出, 把饭搅拌均匀, 即可盛盘享用。

另外吃鸡饭,当然需要加一碗好喝的汤,这是我的最爱的西洋菜汤。
材料:
西洋菜 - 1小把
枸杞- 1小把
红枣 - 5颗(去核)
鸡骨 - 1个

做法:
1)鸡骨切小块,洗净用水氽烫后捞起备用。
2)西洋菜洗净大的用手掰扯短,整条也行。
3)汤锅加水滚开后转小火煲30分钟左右,加入鸡骨煮滚后加入红枣,枸杞煮至10分钟。
加入西洋菜汤中,再滚又转小火继续煮1小时,放一茶勺盐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