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February 2015

生姜番薯糖水~

对于糖水,
我很少会煮,
连我的老公也常常向我抱怨,
嫁给我那么久,
都很少煮糖水给我喝,
明知道我喜欢喝。

听到他的抱怨,
我也偶尔煮一下,
白果百木耳糖水,花生糖水,还有红豆糖水给他喝。

其实,
我不煮糖水的原因很简单,
就是我的家族有糖尿病的基因,
我的父亲也是因为糖尿病而失去了一个脚拇指。
只从听到我的父亲患上了糖尿病,
我就把吃甜食的习惯给戒了,
但是偶尔会有几次,
像是煮糖水的几率就是1年会有2-3次。

今天,就心血来潮,
决定煮番薯糖水给老公喝,
因为是第一次煮,
于是,我就去网上寻找食谱,
但是,我有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作者煮番薯糖水需要加姜?
原来是因为番薯是寒性食物,加姜不但可去寒气,可以中和味道,让口味变更好。


















材料:
番薯5个,生姜1块,竹蔗冰糖少许,香草叶少许
5个番薯~

香草叶~


做法:
  1. 番薯削皮后,切成滚刀状;生姜去皮,用刀背拍扁,
  2. 锅里加入2大碗水,加入生姜一起煮。
  3. 待大火把水煮开后转小火加入香草叶煮30分钟
  4. 30分钟以后,加入竹蔗冰糖,再煮5分钟左右,直到糖融化就可以了。




成品=番薯糖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