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15

皮蛋瘦肉粥

懒洋洋的一个下午,
面对炎热的天气,
不想出门,只想窝在舒服的被窝里,
继续偷懒。
可是,肚子饿了,应该怎么办?!
想起可以煮粥来吃,
因为粥是最容易煮的,
如果是煮饭,
就要考量冰箱有菜吗?
要如何搭配什么。。等!!
真的很烦。。!!

可能很久没吃了,
所以,就开始想念。
但是,又不想出去打包,
于是,就上网去搜寻一下关于《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于是,就自己学着做。




我发现,老公说的很有道理,
他说煮粥的时候,水一定要多,
于是我就用测量米的杯子,
一杯 + 半杯的米,加入12杯的水。

材料:
一杯 + 半杯的米
12杯的水
2个皮蛋
1小碗的肉碎
葱花  少许

做法:
  1. 肉碎加盐、鸡粉腌制,皮蛋切粒备用;
  2. 大米进入饭锅加水,等煮沸后,不停搅拌;
  3. 煮45分钟至粥浓稠,加入皮蛋、肉碎搅匀;
  4. 再加入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除了材料之外,做法是跟video是一样的,
因为我煮的事三个人的份量。

真的好好吃,让我吃了一碗,还想再加第二碗。。懒惰的话,可以去煮来吃,
这些配料都很容易就能买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