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February 2015

立春~



今天是2月4号,
也就是中国的立春。

我又有网上搜寻了一下,
才知道原来。。

















立春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
指太阳到达黃经315°時,
为阳历每年2月35日之间,
表示着春天的开始,
按照传统观点,
属相(生肖)即以立春作为起始点。

它也标志着新一年的到来。
从这一天一直到立夏这段期间,
都称为春季。

以前,
我都不清楚这个节日的由来~
只知道,
立春的当天,
鸡蛋就能站立起来,
所以每当到了这一天,
我就会跟我的表姐,表妹一起玩立蛋游戏。

可是,
今年我没玩,
但是我有收许多亲戚关于玩立蛋游戏,
成功把鸡蛋立起来的照片。

适合玩立蛋游戏的时间是中午12点-1点之间。
因为当时是太阳,月亮,地球连成一线,
所以配合地心引力,
正好能把鸡蛋立起来。

4颗普通鸡蛋 vs 1颗kampung 鸡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