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anuary 2015

麦香牛油蛋糕

相隔了几年,
我又重新开始烘焙了。


距离上一次烘焙,是2011年。
哇。。
我原来也停隔太久了吧!
起码,有4年的时间,
没有再做蛋糕了。。

那这些年,
我到底在忙些什么呢?!
我自己都没有印象。。
起初,可能是一直做蛋糕,结果就做到腻。
后来,就因为开始谈恋爱,然后就结婚生子。
又有忙不完的事情!!

一直到最近。。。
我就跟我的先生聊起,
马来西亚真正的退休的年龄?
退休后想做些什么?

我就主动提起。。
我说等我58岁时,想拥有一间自己的店,可以开面包或蛋糕店。
每天只做一些限量的面包来买,
卖完后就停止营业,过着半退休的生活。
有时间的时候就出国去走走。

之后,
我的先生就问我,
那你会烘培这个手艺?
我摇摇了头说:
“我是跟着书,还有网路上所提供的资料学做,
我没去上课,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做了,也许生疏了!”

因为有了先生的鼓励,我就开始了烘培。。

麦香牛油蛋糕
原食谱:蓝赛珍(轻轻松松学烘培)
参考:爱丝特@烘培记录 2010年12月3日。(我自己有稍微更改份量。)

材料:
牛油 240g
糖 165g
蜂蜜 1大匙
蛋 4个
Nestum麦片 50g
自发面粉 200g
牛奶 190ml

做法:
1。 将牛油,糖和蜂蜜搅拌至松软
2。 逐粒加入蛋,彻底拌均匀后才加入麦片拌匀
3。 将面粉及牛奶分成3份,分次拌入
4。 将混合料倒入小纸杯里
5。份量大概是杯子的一半再高少许,不要太满,不然很容易溢出来
6。 放入已预热165度的烤箱,烤约4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之后老公给我的评语是:不错吃,但是太大杯,吃到有些腻,很有饱足感。
我就觉得是我的牛奶放太多,比较绵绵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