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November 2016

想念你,我的外婆!




下午,送完了外婆的最后一程,
就回到二舅家吃午餐!

到现在为此,
我才知道外公他是1988年就去世了!
我从来就没有看过他!
只是听妈妈口头上如何形容过外公。。

听二舅母说,
当年外公离世时,他的子孙才14个,
总人数一共只有30个,现在人数达90个,增3倍。

我觉得这是外婆的福气!
因为她为人和蔼可亲,
为了一家大小的事务而忙碌无怨无悔,
也没有抱怨过都是这么的乐观开心!
哪善良的心点亮了我们的心!!
是所有人作为学习的榜样!

突然想起外婆和婶婆是妯娌关系,但好像情同姐妹。。
外婆,谢谢你的爱。。
让身为独生女的我在成长的过程都不会觉得孤单!



心里只要想,以后我再也没有外婆了!
眼角就会开始有泪光,

以前只要想外婆,我都可以回去看看外婆,
跟她说说话,聊聊天。
她总是可以很乐观,想法都很正面!
所以我很喜欢粘着她,跟她撒娇!

以后要是我想外婆,就也不能了!
以后我再也没有理由回去外婆家了!
以后只要去二舅家,就再也找不到外婆了!

只从妈妈离开以后,
是外婆的鼓励让我慢慢走出没有妈妈的伤痛!
我真的很不舍得!


我的外婆名叫:胡珠娇
她今年91岁。

以前只要到学校放假就会接到外婆打来的电话,
要我赶快收拾行李,然后到二舅家过夜,
如果只是3天2夜,她还会嫌太少,希望我可以5天4夜。
她希望我可以在表姐表妹的陪伴下度过漫长的学校假期。

每次去,都会帮我进补。
如果有遇到鸡腿,都会夹给我吃。
有时喝炖泡参,会帮我加多多冰糖,就是怕太苦我会喝不下!
有时还会问我需不需要搭配饼干?

小时候吃饭,只要遇到没有煮汤,外婆就会问要不要喝Milo?
外婆泡Milo,然后淋在饭里面。
就是不要我们喝白开水,因为白开水很凉!

记得你很关心我们每个外孙,子孙的饮食,
每当见到我们第一句就会问你吃饱了吗?
如果还没吃,就会催促我们快点去吃,不要让我们饿到!


原来外婆年轻时有和7位好朋友一起去算命,
才知道自己只是活到60多岁。
而其他7位好朋友都会活到80多岁,只有外婆最短命!
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常常担心会害怕看不到我出嫁,
所以一直对我说以后为人媳妇该要知道的事!
还有自制一条被单给我当嫁妆!

当妈妈离世后,也一直担心我不能独立!
不能照顾自己,但是我有用行动证明!

后来我出嫁了,也替我感到高兴!
因为我找到了一位好老公!

当我怀孕时她也特别开心,还分享她之前怀孕的经验!

后来,我超过预产期,肚子里的宝宝没有要出来的意愿时,
也是外婆跟我说不要怕,不要担心,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时间,
只要在你的肚子待闷了,就会给你信息,想办法要出来了!

之后萱萱出来以后,我也常常带着她去找她的外大婆!
当我开始怀孕翔翔时,我也有告诉外婆。。
只是很无奈,从翔翔出生到现在,他都没有看过外大婆。
将来也只能通过照片来简介啦!

我知道,我需要时间。。
我还没有走出没有外婆的日子,
其实未来还有很长,我要学习坚强!
因为我还有萱萱,翔翔,还有老公!

再见了!
我会永远想念你的!
外婆,
如果下辈子还有机会,我还想当你的外孙!

现在唯一的遗憾是嫁出去以后,就比较少时间回去看外婆!
如果能常回去,就不会觉得可惜了!
还有遗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