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16

再见了,我最敬爱的外婆~

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无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我真的不会形容,也不懂形容!

刚收到消息的时候,
非常难过的我哭了!
眼泪不停地狂流,好像是已经坏掉的水龙头,怎么控制也控制不住!

毕竟那是从小看着我长大,
又非常疼爱我的外婆!

还记得小时候,
当时还在小学时期的我,
只要一到假期,就会接到外婆打来的电话要求我上来舅舅家度假。
原因是担心我会寂寞!
她希望我能在表姐表妹的陪伴下,愉快地度过每个学校假期,
这样的情况一直维持到我出了社会!

后来因为妈妈去世以后,
又担心我不能独立,害怕我无法照顾自己!
常常担心到吃不下饭!

后来,我也用行动证明我是可以的!
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学习独立了!

外婆常说很担心我,也害怕自己无法亲眼看到我出嫁的那一刻!
但我总是跟她说,一定可以看得到!
不止可以看见我出嫁,还会看见我生baby呢!

回忆里,都是充满着外婆对我的好。
所以,我也非常孝顺外婆,每次我有回来hometown,
我必定会去看看外婆,陪她聊聊天。
即使结了婚,有了小孩,
我也会带我的女儿去探望她的外大婆。


回想起去年,外婆突然跌倒了,结果就跌断了左脚,
因为左脚断了,所以医生就帮她安排开刀注入的铁片。
然后在私人医院住上了10天才能回家。


今年3月份
因为骨头的铁片移位了,
所以医生说住院,然后要先把铁片乔正,然后才能放石膏。
包石膏是为让外婆的脚可以减少移动,这样铁片就会慢慢移进去。。



但后来相隔10天,外婆又再次入院开刀把铁片移出来,
改用树胶(Plaster),然后外面裹一层纱布,然后用六个星期的时间接回。

后来4月份的时候,
突然中风,就半边身体不遂。
那时的我还在怀着翔翔,预产期是6月中。

当时是非常担心外婆也会像我的婆婆那样,依靠吸管进食牛奶水,然后1个月后就过世了!
我也一直祈祷,希望外婆可以撑到我出了月子之后才过世,
至少我可以送她最后一程,陪她走完最后一段路!
但后来舅母说不会那么短命,可能这样子还能活上2-3年呢!

仔细想想,其实这也是一种解脱!
至少她不用被病痛缠身,不必再痛苦了!

等下我就会回去奔丧!
虽然不舍得,但还是要告诉自己要坚强,因为外婆不会希望看见我这个样子!
我要坚强,不能哭!


离世的年龄:91岁
出生于1926年9月27日
农历丙寅虎年八月二十一

死于2016年11月18日
农历丙申猴年十月十九

最后想说的是:

外婆,你永远都是最棒的!
我们会永远想念你。。
你一路好走。。

将来要是想念你的时候,就会去翻照片来看,
也会常和孩子们提起曾经有那么好的外大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