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14

小马妞有名字咯!

只从我怀孕24周后,
我就为我的宝宝取了个胎名,叫小马妞。
因为她的生肖属马,是个女儿。
帮她取胎名,是方便作胎教时能呼唤她。

同时我有一个非常中意的名字,名叫:芷晴。
因为它的含义是:「芷「是一种发出香气的白色花类,「晴」是有阳光的好天气。
「芷晴」这个名字是寓意大自然的温暖,芬芳和纯洁。
而且笔画很少,所以以后学习写名字的时候不必觉得辛苦!

但因为家里还有长辈,所以必须等他们同意。。
原本一直是这样,可是一直到今年1月,
老公的表哥也生了一个女儿,那么刚好就用了这个名字。
之后我就非常难过,也一直责怪自己为什么要多嘴要讨论,结果理想的名字被用了!
现在距离预产期还有3个月,你要我上哪里找喜欢的名字。

后来家里的长辈坚持要用“怡”,
我就想到之前我理想是生两个女儿,大的叫“芷晴”,小的叫“芷萱”。
现在只能用“怡萱”这个名字。

这也是最近我在坐月子时才想到的名字。
明天要去弄小马妞的报身纸了!
以后这个名字就比较少叫了,
因为她有名字了,她叫怡萱,但是我们都叫她萱萱。

虽然我知道,
她也很喜欢这个胎名,
每当我对着肚子叫她小马妞时,
她总是很热烈地回应我,
很用力地踢我,每次都踢很多下。

虽然我偶尔还是会叫她小马妞,
她有时听到还是会回过头,看着我,然后对我笑。
仿佛知道,可能在我的肚子也听到习惯了。

现在,我想正式告别小马妞这个名字,
但又有点不舍得,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小马妞这个胎名,
能不能不要不用呢?
我想真的很难,还是要在这里跟它说声再见吧!

将来,
我一定要让萱萱知道,
她有这个那么可爱的胎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