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11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其实到现在为止,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句名言里想要表达了什么?我还是不太清楚...
之前常在电影中,听见男女主角这样对彼此说。


刚刚有在网络查询了一下,是有了一些眉目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诗词名句,出自《诗经》“邶风”里的《击鼓》篇。
大致意思是:今生拉着您的手永结美好,与您永不分离白头到老!。
千百年来一直让人传诵,成了生死不渝的爱情的代名词。


每个人对于爱情观的想法,总是与总不同的~
我也明白,像我这种没恋爱经验的女生,
是不太适合谈论什么爱情观!!对于我爱你这句话,我只有幻想。

但是我相信也许哪一天,

我真的会遇到那个对我大声说出:“我爱你” 的人。
但现在我还是努力地工作,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的时光。

之前我在游览朋友的Blogspot时,

就看见了她编写的一篇文章,是挺喜欢她的作风。
于是就copy她的文章~

我不需要你很激动地喊着我爱你~
我不需要1000朵玫瑰~
我不是白雪公主~我世界里的巫婆我会亲手宰掉~
我不是灰姑娘~我十二点不需要穿着玻璃鞋离你而去~
更何况我没有可怕的后母~没有会魔法的朋友~
我不是睡美人~不需要王子的亲吻~我有闹钟~自己会醒~
我不是美女~不想和野兽共舞~
我不是美人鱼~虽然我很喜欢泡泡~

我只想爱那个——能与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家伙~

是的~
每个人的想法都几乎一样,
都希望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疼爱自己的家人,
能有几个聆听心事的知己,
一群可爱又活泼的儿女。
还有能与自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伴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