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February 2010

蒜香杂豆炒饭


这是我自己发明的哦!哈哈。。。
其实我已经有很久没炒饭,本来是不想炒的啦!
但是冰箱又没有菜了,于是就自己自作聪明!
把多余的一些材料这样随便加。

嗯。。。平淡无奇的白饭,也能马上变成香味扑鼻的杰作!

材料:
白饭 (两人份)
鸡蛋 1个
蒜头 几颗
杂豆
(萝卜粒,青豆仁,玉米粒) 半碗


调味料

味精,半茶匙

盐,半茶匙

酱油,一茶匙



作法

1.蒜头拨皮,切粒,洗净,放入锅里翻炒,让它爆香,之后再盛起放入碗中备用。

2.打入鸡蛋,翻炒成结块,盛起备用。

3.用大火将干锅充分加热,再加入较多的油,使锅子充分吃油,烧直冒烟,再倒出多余的油。

4.放入杂豆,不断翻炒,炒至熟透,加入之前已炒好的蒜头粒,翻炒数次。

5.之后倒入白饭,用大火不断快速翻炒,然后不断挤压那一些白饭,使得每一粒米饭都充分受热;在加入之前已炒好的鸡蛋。

6.加入调味料,完成。



作者感想

每次我炒饭时,我都会选择隔夜饭,就是昨晚煮多余的饭, 因为它不会有多余的水分。
经冷藏的白饭宜洒入少许水分使米粒软化。
在炒白饭之前,我会用汤匙把已经结块的饭粒打散,之后才倒入锅内翻炒,因为这样做,炒出来的饭是粒粒散开。

炒饭时我会用大火将干锅充分加热,再加入较多的油,使锅子充分吃油,烧直冒烟,再倒出多余的油,这样炒饭时,那些饭粒就不会粘锅。

炒饭宜“高温”、“快炒”,油锅一定要烧热,高温炒出来的饭才不会粘锅,而且高温炒出来的饭较容易让米粒呈松散状。从米饭下锅后,油温就会急速下降,为了要确保油温持续保持在很热的程度,火要放大,这时翻炒的速度若太慢很容易把饭给炒老了,所以快炒是很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