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December 2022

结婚10周年快乐

不知道大家有想过,
跟一个人。。
除了自己的家人,或者兄弟姐妹在一起生活10年吗?!
以前读书时期的时候偶尔会想想,
但后来就是不了了知了!

不知不觉,
我们的婚姻已经迈入第10周年了!
在这10周年里,也发生蛮多事情的。

因为我要照顾患有糖尿病的爸爸,
所以就要选择跟老公分隔两地,回来Sitiawan照顾爸爸,
结果一分开就是4年,
当然。。在放假的时候,我还是会带孩子们去KL度假居住和游玩。。
而老公遇到有工作要Ourstation去槟城和怡保的时候,
只要有经过这里,就会回来小住几天。
其实婚姻关系,除了要沟通,忍耐,配合和包容才能相处得更长久!

别人家的夫妻都是吵着吵着就一辈子了!
但我跟老公的关系就不一样,
我们是远距离关系。

除了这些,我还要面对婆媳关系,
最近家婆常常翻旧帐,说后悔当初听老公的话,
把新加坡的工作辞了回来帮我顾孩子。。
这里的薪水都没有新加坡的高。。
然后又开始碎碎念之后的生活的不如意。

其实选择权在她的手里,
当初询问他的意见时,她说随意,
之后帮她决定之后,她就会有意见。。。
很时常都是这样,
也许这也是天蝎座的性格。。

其实我自认为脾气已经很好了!
可能就是觉得我温顺,所以就觉得我好欺负吧!
遇到什么事情就是喜欢碎碎念,听了之后真的觉得心里很受伤!
我的手脚比较慢,对于一些家务事我都是会主动帮忙,
但我就是不喜欢听家婆碎碎念,
我是觉得如果不愿意,那就放着不要做,我会完成的!

世界上没有早知道。。
也没有后悔药!!

如果早知道,那我就不要结婚。。
也许单身可以更自由,
因为嫁给谁,都会面对不一样的问题。。
我的老公很好,问题就是婆媳关系,我真的很累。。。

其实我们也经历过,常常在斗嘴之后,
我的脑海就会想起如果现在我是和别的男人结婚的话,
结局是否会不一样吗?

但也许是一样的,有些人就是因为这么地爱你,所以才会想要纠正你!
但前提是吵完架之后,一定要和好如初,
还要就是有那种想要和对方一起走下去的信念,
感情只有越吵才会越相爱!
这是我的想法。 。

原本计划好,来一组10周年婚纱照纪念册,
最好可以让孩子们一起穿上礼服来张婚纱全家福,
可是今年因为爸爸去世了!
我想这个计划就要等到明年,或者迟点才能完成了!

希望我们的婚姻可以一直走下去,
能在这里纪念未来的20年,30年。。。
如果没意外,我们只会越来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