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20

斑马牛油蛋糕 Zebra Butter Cake

你喜欢吃牛油蛋糕吗?
其实我很喜欢吃。。
虽然拿到食谱有一段时间了,
但一直在犹豫,因为牛油的份量很多,吃多了就会很肥腻!
终于我忍不住还是尝试做了!

但是我不喜欢太单调,于是就去找了这个食谱。。
自己也有修改一下份量。。

原食谱请参考这个:
玉琴♥烘焙乐


材料:
 牛油  250ml
 幼糖  170g 
 蛋  5粒 (A)
 自发面粉 250g(筛过)
 牛奶 80ml

做法:
1. 将牛油和幼糖用低速度打均匀,改用中速度继续打至松发,呈奶油状。

2. 加入鸡蛋,每加1粒需打至完全均匀,再加另一粒。
鸡蛋不可加得太快,以免打不散,面糊呈豆花状。

3.加完鸡蛋,才将面粉分3次加入,用最低的速度搅拌。
最后加入鲜奶,打成光滑的面糊。

4.将面糊分成两部份,一份加入已过筛1Tbsp的可可粉。
先加入原面糊在模子中间,在加入可可面糊重叠在原面糊上面,一直重复。直到面糊加完。

送入已预热烤箱,用150度烤约1个小时,至金黄色便可取出。
(需要看自己家的烤箱,每个热度都不一样)


一出烤箱之后,等待微冷却,我就直接切来试了!
口感非常细腻,而且超香,超好吃。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