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9

惜薇表姐的婚礼

2019年9月28号
这一天,是属于惜薇表姐的大喜日子。
惜薇表姐是我三姨在家中排行第小的女儿,
原来她是比我年长2岁,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她只大我一岁而已!

我也是在参加婚礼时,透过影片才知道的,
原来我这个表姐夫和表姐也是同年的,
而表姐夫竟然是我平时去主日崇拜时,在台上唱歌的带领者,
而且爸爸妈妈(家公婆)都认识他,也知道他爸爸。

由于三姨的家里是基督徒,
所以他孩子的婚礼也是会在教堂举办婚礼~
曾经,我是非常向往教堂的婚礼!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所以决定把婚礼简单化!

老公也说过,这些都是一种形式,
婚前的浪漫求婚,婚礼形式也只是让人参观的,
最重要的是婚后的相处才是最重要的决定性。
仔细想想,觉得老公说的蛮有道理的!

早上我有带孩子过去拿红包,我发现孩子们还是很怕生,
所以当轮到他们(瑄瑄、翔翔)时,就会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敢前进。

这是早上在家里的时候~
由于在教堂的婚礼是10点半才开始,
所以拿完红包之后,
我就和家婆把绮绮先抱回家,
然后交代kakak等下喝奶,以及睡觉的时间之后,
我们就出发去教堂了!


对于教堂的婚礼,我已经参加过无数次了!
但是妈妈就是第一次,
然后在新人说致谢词的时候,我们都是被弄的眼眶湿润。。

其实牧师说的蛮对的,
婚姻是非常神圣的,
竟然你已经选择了这个人当你的丈夫或者妻子,你就要忠诚于她/他。

而且双方都要学会,牺牲和付出。
别老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
因为婚前的你是一个人,你可以去三更半夜,也没人敢说你。
但婚后的你,是有责任,不能让你的妻子担心。

也要精心送礼物,这是很重要的。
有人说礼轻心意重。

然后爱对方,就要学习包容、忍耐。
为对方服务,就算要牺牲掉生命都愿意。

上帝说一个人独居不好,因为TA没办法照顾好自己,
因为一男一女才能建立好家庭,
所以要有配偶来帮助,而且不能选择性地来帮忙,要全力以赴!


这一次,我要学习突变,
所以我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已经预约婉婷,帮我弄一个美美的发型,让我去喝喜酒。




这一次老公没有回来参加婚礼,因为刚好有工作在身,
亲戚有过问,我只好这样回答了。

一个男人会顾家,疼老婆孩子就好,
对家庭负责,没有做对不起妻子的事,也算是一种忠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