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9

绮绮1岁咯!


自从当上了全职妈妈之后,
你的生活都是围着孩子,老公转。
所以关于编写部落格Blogger,
也只有等到孩子们睡着之后才能,
但有时等他们睡了之后,自己也会想休息了!
毕竟忙碌了一整天,再加上没有午睡的原因吧!

虽然手机有很多关于孩子的照片,
但要编写孩子们的日常生活,
是需要一点时间和精力,但我会慢慢添加,请你们留一点耐力等待!

话说绮绮的生日是落在星期三,但我们却选择早帮她庆祝,
因为8月31日,是国庆日,
然后9月1日,是回历元旦 Awal Muharam。
所以就有连续三天的假期,
趁着爸爸妈妈,姑姑都有在,就早点帮她庆祝,反正她的农历生日已经过。。

这一次,
跟之前她的哥哥做对岁时的情况是一样!

除了没有聘请自助餐,
也没有在家随便煮煮,
只是和家人一起到外面的酒楼用餐,
之后再回家帮绮绮庆祝,
拍完照片,就开始进行抓周仪式,
接下来才是唱生日快乐歌,
唱完生日歌后,就开始吃蛋糕。

这次抓周的使用方式和之前帮她的哥哥姐姐弄的方式是一样的,
都是把所有的东西排放在地上,
然后等绮绮自己爬过去拿。

绮绮拿的第一样物品是“鸡腿”,
第二样是“计算机”,
第三样就是“尺”,
第四样是拿“车钥匙”的,
其余的我就没印象了,
需要看回影片才知道,但现在影片在她爸爸那里。

其实我真的很意外,
绮绮第一样物品抓周会是鸡腿
当时我编排这些物品的时候,
还特意把鸡腿”放比较远的位置,
没想到刚放下她下去的时候,她就已经看见鸡腿”了,
然后就朝她的目标前进了!
所以说绮绮是《吃货》,真的没有错!


其实,抓周是来测试宝宝将来长大后会从事什么行业?!
其实不一定...只是觉得很好玩,所以才帮宝贝试一次。。

这里有各项物品所代表的涵义:

书本:以后会从事文艺工作、喜欢看书
印章:以后能掌握权力、从事官职
算盘/计算机:未来会在商业界崭露头角
笔墨:以后可能从事艺术工作
钱币:富裕的象征
鸡腿:有吃的福气、将来不愁吃穿
秤:非常有生意手腕的生意人
尺:从事设计类的工作
剪刀:表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
CD:代表音乐家,艺术家
手机鼠标电脑:代表IT业,通讯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