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8

妈妈,我想念你了!

《妈妈,我想念你了!》
这句话,其实是想跟我的妈妈说,
你在天国过得好吗?
有在继续修行吗?

到了明年9月,是您逝世10周年的纪念。
或许时间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
因为它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过了9年了!
这9年以来,我一直学习适应没有你的日子。

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对妈妈的想念已经被其他事物给替代了!
有时想起还是会很想哭,但只能偷偷地难过。。
所以只能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不要太难过。
但有时还是很难,心中那种莫名情绪还是无法控制!

还记得那时妈妈刚离开时,
我一直压抑自己不能哭,要坚强!
因为曾经听过一位师傅说过,人逝世后,听觉是最后才会消失的!
所以在办丧礼时,那几天家里的人在说什么,
谈论什么时,其实那死人是听得到的!

所以我都不敢哭,因为我怕妈妈会担心,会对世间会有所留恋!
所以就一直压抑着自己!只能到了晚上睡觉时,
在房间躲进被单里偷偷哭,有时是哭到睡着!

当时亲戚,还有朋友都来安慰我,
叫我要好好照顾自己,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
毕竟人死了后是不能复生,要节哀顺变吧? !

当时对我来说真的很难,
因为妈妈在的时候都会听我细说心事,
有时也会提供意见,是一位很好的倾诉者,
所以我们像母女,也想朋友,总是无所不谈!
现在那个唯一的聆听者消失,
要学习适应没有妈妈的日子。。
那种想念的感觉也会慢慢随着时间被冲淡!

这9年以来,真的改变了很多,
我从一个少女成为人妻,后来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
现在肚子还孕育着多一个宝宝,
现在虽然过了预产期,但我想宝宝一定选好要出来的日子。
可能是来纪念外婆逝世的9月份吧

只是有时会觉得可惜,因为我的小孩没有外婆,
因为外婆是最疼外孙的,
就像我的外婆一样的,我相信我的妈妈也是会很疼外孙的!
不过没有关系,将来等孩子长大一点才慢慢告诉他们有关外婆的故事吧!

有时常常在想,
若我的妈妈现在还在世,也许很多事情都会有所改变!
爸爸也许就不会那么不听话,
最近常常和爸爸有意见上分岔,也为这些事而吵架,
真的很佩服妈妈,可以忍受到爸爸那种大男人的脾气!

有时人总是很犯贱,当最亲密的人还在时,
总是喜欢跟她吵架,惹她伤心难过,没有好好疼爱和珍惜她!
等她不在的时候,就一直感叹说很多不舍得的话!

我在这里附上一张我外婆70大寿时所拍的全家福,
虽然那时的我才6岁,但还是很有纪念价值!
那是唯一有妈妈的合照,
因为我的妈妈是不希望照相的,所以和她的合照也少之又少!

现在看着照片,只剩下我和爸爸了!
妈妈最先离开,接下来外婆也在2016年逝世了!
现在她们应该在一起吧!

另外我再附上一张我母亲大人所拍的结婚照,
可以想象当年她披上嫁衣,嫁给老爸的心情,应该是最漂亮的。

最后我还想说,
如果你的妈妈,爸爸还健在的话,记得要常常回去看看他们!
就算只是嘘寒问暖几句,或者吃一顿简单的餐点,
也能让他们开心好久!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觉得可惜,
开始埋怨自己,那时就一直都太迟了!

这里有一篇文章链接,有关当时的心情!
可以点击去看看~

我的一个至亲离开了!

我这里所说的妈妈,
是孕育我,照顾我成长的原生妈妈,并非家婆!
或许出嫁从夫,所以必须跟随丈夫的称呼!
所以每当我这样说时,就会造成不少的误会!

最后,也要感谢家婆,因为她真的很伟大!
为了让我无后顾之忧可以专心工作,
牺牲了很多时间帮我照顾孩子。

现在除了心存感激,感恩之外,真的不知要说什么了!
唯有趁着每次有回去时,多买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来报答她,
还有就是帮她接手照顾回孩子,让她有多一点时间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