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8

关于BB入院生产篇

2018-09-04 ~ 40 week + 10 Days

超过预产期第9天,
因为BB没有想要出来的意思,
也没有任何出血,流水,阵痛的预兆,
所以就被安排入院放药待产。
和它的哥哥姐姐一样又是超过预产期才出来。。
其实,我多么希望它可以早一点出来,但它有自己的时间!

入院之前,又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
例如胎心检测,量体重,血压,体温,scan宝宝。
之后我就这样住院了!

入院之后,阵痛也没有很强烈!
而在子宫颈口检查的时候,
因为只开了2cm,所以只能再等多一天,
明天才会放药催生。

通常政府医院都是预产期过了第9天就要住院,
然后第10天早上才会帮你放药催生,
如果第11天宝宝还不要出来,
这样医生就会帮妈咪剖腹产。

我在怀这一胎的时候,
因为我有很多白带,而且非常很痒,
后来有取一些白带样本去化验,
才发现我感染了B族链球菌(GBS+)。
之后医生有分析让我明白,其实感染B族链球菌之后该怎么办?!
然后在孕期,B族链球菌是有风险的,
当胎儿经过产道时可能会因误食或吸入分泌物而感染细菌。
但感染的结果是非常严重的,
甚至是致命的,胎儿可能会因此感染脑膜炎。
症状一般会在出生后48小时显露,
如果发现及时,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

其实我也希望可以快快生产,
因为爸爸很忙,为了可以看BB一眼特地推掉工作回来,
但昨天已经浪费了一天!

因为感染B族链球菌(GBS+),所以我必须还要再塞药!
加上这一次,我前后一共塞了三次药,
其中有一次是自己去famasi买药!

塞药之前,护士要我排空尿液之后才去找她,
塞药之后就要乖乖躺在床上一个小时之后才可以起来。
结果躺着躺着,我就睡着,就一觉到天亮了!

今天一早,就被叫醒,检查完胎心检测,血压,体温,
就被安排等下7点过去检验室,要安排帮我放催生药,
放药之前,护士也是要我排空尿液之后才去找她,
之后也是要平躺在床上一个小时之后才可以起来,
本来说要等到再多做一次胎心检测之后才可以吃早餐,
但我实在太饿了,所以就偷偷吃了一包饼干,
之后有被护士讲了一下!

这一次,甜死人的蜂蜜水起不到效果,
我在家冲泡之后带去医院喝,
结果子宫颈口也没有开的比较快!

而阵痛开始的时候是我放了催生药之后才开始的!
到了中午12点时,平均10分钟痛一次,
每次维持2秒钟,
我利用痛的时候一直逼自己多走动!

到了下午2点的时候,子宫颈口已经开到4cm了!
而阵痛的感觉也越来越频密了,
平均5分钟痛一次,每次维持2秒钟,
但是我用拉梅兹呼吸法来减轻疼痛。
护士说可以去Dewan bersalin了!
之后我也打电话给BB的爸爸,通知他来医院。

结果进产房大约1个小时多,
BB就出来了!
是个女宝宝,
出生体重为3.74kg,比她的哥哥姐姐还要重一点点!
刚开始知道BB的性别的时候,有些失望,
但之前有说过想要两个女儿,而爸爸就希望有两个儿子!
所以当时的想法是这一胎如果生男的,
那么多几年就在生个女儿~!

因为我感染B族链球菌(GBS+),所以BB必须和我隔离,
因为要观察24小时,如果发现有感染,就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了。


这里有找到有关文章,请点击~
苹果绿养生网——怀孕期间感染B族链球菌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