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December 2017

冬至快乐~

今天是冬至节,
真的非常感谢同事 - 婉菁,
每年都会亲自煮汤圆请我们吃,
让我们这些游子可以在不必回家乡的情况之下,也可以吃到汤圆,真的好感动哦!

想问一下你们也吃过汤圆了吗?
因为老一辈有说得吃过汤圆,就代表长大了一岁。
因为冬至大过天,过了冬至大约8个星期就是新年了!
所以也非常期待!

而今天也在电台上,听到有关冬至吃汤圆的话题,就是你的年纪是多少岁数,
就要吃几多粒汤圆,那么如果是50岁呢?!
那就要吃好多哦!

但我一直都是吃超出岁数的!
比起煮糖水汤圆,我比较喜欢福州汤圆!

这是在表姐的脸书里看见的,
让我想起好像在我们家里,
每个人都很喜欢迎接冬至的到来,
几乎在来临冬至的前一个星期,我们每天的宵夜就是吃福州汤圆。

现在想想,还真的挺怀念的!
如果将来孩子长大了,我也许会教导她如何制作福州汤圆,
还会告诉他们有关习俗,还有故事的!


在此,祝大家冬至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