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pril 2017

疼爱是有限度了! !

有时真的想表达,
疼爱是要有限度的!
超过了很容易出大事件的!

其实原因出自家婆的好朋友,
因为这个好朋友长年没有娶妻的关系,
自然就膝下无儿女,
于是就把我的萱萱当成他的女儿来疼。。

其实我也非常感激,
因为能多个人来疼爱萱萱!
但有时太多疼爱,
反而不是好事,变成了溺爱,最后只会害了她!

前两个星期,
当时我正在冲泡牛奶给翔翔,
而kakak就抱着翔翔在旁边等待。。
而那个Uncle就和家婆在外面採菜,要让我们带出去KL。

因为萱萱贪玩就用筷子想要刺我家女佣的屁股,
结果反倒是弄到自己受伤。

因为女佣退后转身,结果就撞到萱萱,
导致萱萱被刺到的地方是锁骨的尾端,
后来咳嗽有吐少许血丝。

当时没人看见事发经过,
还以为萱萱她把筷子放在口中,
而被刺到喉咙导致吐出血丝,
后来才知道不是喉咙,而是锁骨尾端都松了一口气!
因为那是皮外伤!
不是重要部位,所以我们都稍微放心!

再说有谁家的小孩不贪玩,
如果不爱玩,就是很大问题了!

但最后我没想到的是女佣会被打,
而不是一巴掌,而是3拳,
导致女佣右脸肿胀,门牙爆裂!
而肇事者不是别人,
是家婆的好朋友,是萱萱口中的Uncle。

因为他一口咬定是女佣拿筷子刺萱萱,
但当时女佣正在抱着翔翔。

如果她要刺,为何不选一下时间点,
偏选在我们都在的时候。
用一下头脑想一下就知道。
那么冲动干嘛?
如果暴力能解决事情,那么都不需要警察了!

因为这样就打人,那么以后萱萱上幼儿园,
或者小学要是跟朋友玩起来,不小心受伤了!
那么他是不是要去学校替萱萱出气,
或者是打小朋友的家长,
责怪他们没有把自己的孩子教导好,
或者打老师,
责怪老师没有看顾好小朋友,让他的萱萱受伤!

如果因为这样,
只会纵容他做错事还不知悔改!
小时不好好管教,等大了想要管教一切都太迟了!

现在的小孩子,不想那时候的我们,
只要好好教,他们很容易就会明白了!
而且我并不是每次都会打人,
因为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教萱萱,
每次我都会跟萱萱说道理,让她明白!

我只能说自己的孩子,自己教,
不必劳烦他老人家!

看来我要好好考虑家婆的提议,重新规划自己的计划了!
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加强自己的能力,
把女儿和儿子接上来读书。

我真的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变成暴力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