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15

到男友家吃饭该洗碗吗? 之上篇

这是一篇很不错的文章,
是我无意间在面子书发现的,
仔细阅读了才发现不错,于是就把它分享给大家。

取自:良医健康网
撰文者:陈保仁太太●芙萝拉


我觉得这是一个应该讨论的话题~

文中是俩人的谈话~

「学姐!妳知道吗?我男友的妈妈今天好过分,居然叫我顺便把地拖一拖,她们一家子就坐在客厅看电视,怎么不叫她女儿起来拖地。」

一个浪漫可爱的小学妹,打电话来抱怨。

「那妳拖了吗?」

「我洗了碗之后,就说我有事要先离开」她说。

「很好的退场机制。」我说。

「可是让我更生气的是我男友的态度。我和他抱怨他们家的人都坐在客厅,为什么只叫我来帮忙擦地板?」她说。

「你男友是不是说,他妈妈把你当自己人啊~」我说。

「就是,所以我气炸了。」她说。

「又是一句『我妈妈把你当自己人』......」这让我想到一位朋友的故事。

她是一位个性直爽但应对圆融的人事主管。男友的父亲是国内知名企业的开国元老,和企业家们的关系良好,可想而知名门的生活及习惯。因为交往很久,并且快论及婚嫁(尚未订婚),难免需要到对方家用餐。前二次用完餐之后,她礼貌性的与佣人帮忙收拾餐具及洗碗,但在第三次时,她感受到未来的婆婆借故支开佣人,留她一个人在厨房清理。看着男友及其家人(包含小姑们)坐在客厅有说有笑的看着电视,而自己像极了佣人留在厨房内,心中极大的不舒服。一方面是觉得男友的妈妈在几次相处的过程中,一直要显现男方家是多么的尊贵,一方面觉得男友在家中及外面的行为反差很大,超出了她的预期。婚前的状况都如此,那婚后还得了。于是乎她故意让手这么一滑,不小心打破盘子,盘子掉地板的声音惊动了客厅所有人。

男友听到了才发现女友不在客厅,立刻冲进厨房。当然,未来的婆婆脸色也很难看的跟随进来。

「你真的故意打破??」我还记得当时所有人都吃惊的问着。

「是啊!」她说。

「你不怕被骂~」大家七嘴八舌的。

他们冲进来,我马上说:「对不起,因为我不太会做家事,不小心手滑了。」我的表情是真心的说对不起。后来我们离开他家,我告诉男友我不舒服的情绪,但我男友却说:「他妈妈是把我当自己人,才叫我洗碗。」

我听了之后更生气的告诉他:「若把我当自己人,是不是应该和你们在客厅聊天,你们平时的生活,不是这样吗?」她男友突然愣住。

「你爸妈当你是宝贝,我在我爸妈眼中也是宝贝。」她说完,立刻回头走人。

「他们都没搞清楚,我都还没订婚,毕竟还是客人,主动帮忙是我的心意,但也不可以好像下马威似的,把我的心意视为应该或理所当然。」她说着。

没错,当一段恋情在进行时,难免会碰到这种状况。一起吃饭要不要帮忙洗碗,怕帮多了,被当成习惯或是看不起;怕没帮忙,坐在客厅里又不好意思,还真是两难。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