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15

外婆~

所谓的外婆,就是指你母亲的妈妈,你称呼她为外婆。
也是说假设你的女儿生了孩子,而那个孩子就叫你外婆。

我有两个外婆,
一个是最亲的,是我的妈妈的妈妈。
而另一个,是我家婆的妈妈,
但两个人的性格大有差别。

现在就来介绍一下,我的两个外婆


胡珠娇,90岁,
脾气好,为人和蔼可亲,
对每个孙子与外孙都一视同仁,很少会偏心。
患有骨骼疏松症,
所以年纪越大,身子就越矮小。

喜欢分享她那个年代的故事。

我记得,
我的一个表妹(Jonance Yee)曾经在外婆90岁生日之后,在面子书上说过一段话。。

从小,我们就跟婆婆住在一起,生活里充满着婆婆照顾我们兄弟姐妹的回忆。
上幼儿园时,婆婆都会帮我们换衣梳美美,然后骑着脚踏车载我们去上学。
上小学时,婆婆总在我们放学时在家为我们装好饭,吃了再回去学校补习。
长大后,每天半夜,婆婆都会起床,偷偷进我们兄弟姐妹的房间,为我们盖被,

怕我们着凉。
有时,婆婆会跟我们分享以前跟阿公辛苦的生活,

如骑脚踏车载着孩子去割橡胶,被日本占领的生活等等,真的很辛苦。
如今她已90岁,而我们已经长大了,换我们照顾您了。
她是一位受祝福的婆婆。很感谢主,婆婆90岁了还能走路,记忆也蛮好,

食欲比我还大,哈哈。
婆婆,祝你生日蒙恩。愿上帝祝福满满与你。。】



是的,这就是我的外婆,
小时候,每当到了学校假期时,
外婆都会打电话来叫我准备行李,
去舅舅家过夜,非得要住上三-四天才能回家,
可能我是独生女的关系,
所以外婆她会害怕我一个人在家会很寂寞,
她希望我能在表姐表妹的陪伴下,愉快地度过每个学校假期,
这个情况一直维持到我出社会之后才停止。

当我的妈妈离世后,也非常担心我,害怕我无法照顾自己。
可是,
后来,我也努力地向她证明我已经长大了,
可以自己学习独立了!

回忆里,都是充满着外婆对我的好。
所以,我也非常孝顺外婆,每次我有回来hometown,
我必定会去看看外婆,陪她聊聊天。
即使结了婚,有了小孩,
我也会带我的女儿去探望她的外大婆。

前阵子,外婆突然跌倒了,结果就跌断了左脚,
结果在私人医院住上了10天,等安排开刀之后才能回家。

至于跌倒的原因是外婆她忘记自己不能走路了,
那天家里的佣人Kakak Wati带她去冲凉,
刚好这时电话响,Kakak就叫外婆等一下,
她去接一下电话,但是外婆没有耐心,
想自己走去,结果就跌倒。

如果问我,比较喜欢跟那个外婆相处?

我会说比较喜欢跟自己最亲的那个。
因为她脾气好,所以每个人见到她,都喜欢粘着她,跟她讲话。

而另外一个。就是我老公的外婆,就比较不讨人喜欢。


李爱娇,85岁。
为人有点吝啬,脾气坏,喜欢骂人,
最喜欢诅咒人{半路死!!}

患有老人痴呆症,但对自己亲生的子女还是会认得,
但是媳妇,女婿,子孙就不认得。

其实,我本来就对这个外婆并不了解,
直到后来我生完宝宝,在他的家开始做月时。
我才真正了解,怪不得为什么每次新年,
只要一过了年初一,
她在外坡的儿子媳妇,还有女儿女婿就急着离开,
不继续多留下来几天。

原因很简单,就是她的嘴巴有如机关枪那样,
从早上就开始念,念到傍晚。
念到累了,就睡觉。睡醒了,又继续,
而且讲出来的话都是不大好的事,
容易影响你一整天的心情。

有时候,只想坐在客厅,想安静地观看电视节目,
结果她一直问东问西,有时候一句话可以重复很多遍,
弄到人都没有心情看戏,想赶快离开客厅。

这些我都能理解,
因为外婆她患有老人痴呆症,
所以她的记忆只停留在她20-30岁的那个时候。
所以,我也没有怪罪她。

只是后来,我才发现的,
遇见了这个外婆,
我老公的外婆之后,
我才知道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以前,身边就有个爱你,疼你,害怕你孤单寂寞的外婆,
你都没有好好地孝顺她,
一直到嫁出去后,才来后悔!!

希望,
还好还来得及,可以在外婆有生之年,
可以好好地孝顺她,多陪陪她说说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