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14

幸福蒲公英 Happy Dandelion

这也是一部很不错看的一部戏,
充满感动,有好几次我都好想哭,
其实我很少会因为看戏而流眼泪,
可是看这部《幸福蒲公英》就时常会这样,
所以一定要看哦!

再简单介绍一下,
《幸福蒲公英》故事背景横跨60-80年代,
2011年壹电视自製的偶像劇,
曾恺玹、唐禹哲、李绍祥、赖琳恩、陈乃荣、林逸欣等人饰演。
片场是40集。




剧情简介:

 人生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只有走过崎岖、遇过困境,曾经跌倒、曾经失去经历过挫败、跨越过仇恨,而仍然能够昂首阔步迈向人生,才能锻炼出一颗坚毅不屈的心,看尽人间真善美。做一个坚强的人很难;做一个坚强的女人更难。

12岁的小女孩-林佳冬,原本是集萬千寵爱于一身的千金小姐,在父親遭陷入狱後尝尽人情冷暖,不得不開始她颠簸、五味杂陈的人生,勇敢迈向成功之路。

宋力行,一个个外表冷酷但内心封闭的饭店继承人,他不善言语,但一直在等待真正爱的女孩。在他们两人之间发生了很多故事。

宋力行是个孤单寂寞的孩子,他从小就喜欢打棒球,爱耍人,可背地里却常常一个人躲在小小的洞里,玩着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
可这一切在遇到佳冬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他从佳冬眼中看到了坚强、幸福、快乐,他们开始从敌对变成朋友,从不懂爱情到轰轰烈烈,开始渗入彼此的心里,初恋就这样开始了。
在佳冬离开台北后一切都变了,力行尝试给在屏东的佳冬写信,可是却等不到回信,而此时的佳冬也是等待着力行,就这样,他们失去了联系,初恋没有结束,而是在力行送给佳冬的音乐盒中慢慢等着长大,而力行心里也有一个女孩,一直一直等待着她的出现。

十年后的相遇,只是擦肩而过,但是他们却不在认识彼此,佳冬跟了姑父的姓改名高旺家,而力行而变得一个冷酷、没有表情、没有温暖的人,可是内心中还是有一个温暖的女孩存在,她的笑声从未从他的心中移走。
十年、对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力行来说是多么的漫长;
十年、对一个从大小姐变成每天都在打鱼、杀鱼的佳冬来说是多么的难忍,他们再次相遇,注定他们会有不平凡的爱情,注定他们将再续那年的缘分。





人物介绍:


宋力行/唐禹哲 饰演

高升饭店的小开,从小患有先天性糖尿病,内心孤单、爱耍弄人、但内心从小到大却只喜欢一个女孩、只等待她一个—林佳冬。从见到的佳冬第一面开始他就无法忘掉,从佳冬对他好开始,他就无法忘掉佳冬对他的笑,他把自己心爱的音乐盒送给佳冬,把自己最重要的音乐给佳冬当坚强,他告诉佳冬他心中蒲公英的故事、而佳冬是他心中的蒲公英。即使面临着家庭的破产他也要和佳冬在一起。但最后因先天性糖尿病,而离开人世。


林佳冬(高旺家)/曾恺玹 饰演

怕黑、怕狗、怕没人陪她睡。从小就没有妈妈的林佳冬知道爸爸是他唯一的依靠,可当爸爸进入监狱,她的一切生活都改变了。上天对她还是好的,在失去富裕的家境之后,他有了宋力行,一个不过一切一直保护她的男孩、再到男人。她,喜欢他。可面临着生活的所迫,她不得不离开台北、离开力行,前往屏东去和阿姨生活,从此她和力行就断了联系,她一直坚强的微笑、因为力行告诉她是蒲公英、坚强美丽的蒲公英。在孤独难过不行时常常会拿出力行送给她的音乐盒、听着力行说的重要的音乐。她从一个把力行当成朋友的女孩到说喜欢力行的女人,但唯一不变的是,她对力行的喜欢。不变的是她在力行心中微笑,不变的是她的心。


万华/邵翔 饰演

凡事依照自己准则,不按牌理出牌,懒理世俗眼光,不讳言自己是个自私的人。虽然学历不高,却会各种生存技俩,懂得运用小聪明,会以非常手段处理非常事情,胆大且有拼搏精神。从小生长在穷苦家庭,父亲是船员,失去音讯多年,母亲在小旅馆当清洁工,因病去世,万华只能靠自己在低下层挣扎求存。为了开一间小旅馆,完成母亲的心愿,拼命打工赚钱,只要不是杀人放火的都愿意干,是个不折不扣的打工达人。


高宗南/陈乃荣 饰演

高兴与前妻所生的么子,宗信和广美的弟弟。天生是个哑巴,得不到父爱,又常被人取笑,造成他畏缩、自卑、深沉木讷的性格。直到遇上继母秀真的女儿林佳冬,才慢慢懂得亲情的可贵。他视佳冬为他最亲的人,也是最爱护他的人。他懂得爱人,也渴望得到别人的爱,却常常得不著爱。他曾爱过佳冬,可是佳冬心有所属,他也爱过春雅,但春雅没有爱过他,他甘愿付出,却从无回报!







陈春雅/赖琳恩 饰演

谁对有利,她会不自觉对他好;谁对她不利,她会毫不犹疑加以还击。她的字典里,没有感恩两个字,有的是价值!自小向往城市花花世界,可惜一直不得所求,因而养成想要得到的东西便要争取,即使必须耍手段、出卖身边最亲近的人来达到目的也在所不惜。和佳冬从小相识,结成好友,口里说著把佳冬视为最好的姊妹,但为了名利,仍利用佳冬的善良,出卖欺骗,终致姊妹反目,到最後却一无所有...


林耀泉/翁家明 饰演

佳冬父亲,耀泉营造公司老板,遭受黑道角头连昆的报复与好友DAVID的陷害,发生一连串的意外因而入狱15年。




















赵秀真/陈亚兰 饰演

佳冬住在屏东的远房阿姨。(实际上是佳冬的生母)高宗信、广美、宗南的後母。


汪思妤/林逸欣 饰演

宋力行的女友,出身豪门世家,享尽万千宠爱的大家闺秀。因从未尝过失败只知道被人捧在掌心里照顾。一旦遭遇挫折、尊严受损时,善良的面具就撕裂了,失去控制的横蛮和妒恨,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




高兴/太保 饰演

高宗信、广美、宗南的父親,赵秀真的第二任丈夫。










高宗信/黃镫辉 饰演

高兴与前妻所生的大兒子。






高广美/李佳豫 饰演      高兴与前妻所生的大女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