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11

女生生理期时,该如何照顾对方呢?

文章取自:輕熟男的天空 - 自信●瀟灑●成就 男人就是要MAN !!


Q:

我的女朋友每次生理期时她都说会很痛

每次看在眼里都心疼到不行
当然一些基本的照顾方法也有做(像是忌吃生冷食物,喝四物汤之类的)

这边想请问广大的女性朋友= =+
除了上述这样状况,你还希望你的男友(老公)在妳生理期的时候如何照顾妳呀?

A1:


1.希望另外一半主动一点

把所有事都承担下来

因为女生生理期来的时候会比较容易累

所以我希望对方可以让我少动一点

譬如说

帮我买三餐.作家事...等

总之就是所有劳动的事尽量由对方作

2.希望另外一半可以温柔一些.耐性多一些.脾气好一些

有些女生生理期间脾气会比较暴躁

所以对方这时候要尽量别​​生气.好声好气

即使女生稍微野蛮无理了一点
 
3.希望另外一半废话少一点

因为生理期来了

有人会痛.有人会脾气暴躁.有人会特别累...等

这个时候我会希望对方安静一点

不要啰哩叭嗦

讲一堆废话让我更烦闷
 
A2:

一直都是从事服务业,

每每到了月事这几天就会开始莫名的爆燥,

虽然像平常一样的面带微笑帮客户服务,

但遇到跟平常一样”特殊”的客户,

总是需要更大的”自制力”才有办法继续站在柜台,

不能脸色不好、口出恶言、让客户有一丝丝的不满意,

有时就算疼痛不已,还是要忍住…等客户走后才能小坐歇息一下,

店内琐碎的内务平常都能顺手的做,却也在生理期时变的可恶麻烦,

常常东忙西忙的碎碎念时,同事就会不高兴的说:

你不觉得最近脾气很大吗?不要以为你生理期了不起哦!..唉~~天晓得我多想平静下来..

昨天回到家,

还是像往常一样的煮宵夜给先生吃、整理家里…

上班累积下来的疲累让心情真的很差,

又想到是因为自已生理期,只好默默的做,

但在见到他又乱丢在洗衣篮旁的一地换洗衣物、没掀起来的马桶盖后,

我终于忍不住有些歇斯底里的指责了他,为什么不能多体谅我一点?

连这些只是随手的事都不做,

我同事他男友在他生理期都还接她上下班、拿热红豆汤来给她喝,

你做不到这些就算了,我说要买李时珍的四物铁来喝还嫌我浪费,

也从来都不会主动关心我照顾我….%@$...在我一阵怒骂后,

老大他只淡淡的说:不要以为你经期了不起!就不高兴的先去休息了..

现在不是有很多可以让男人体验当孕妇的机构,

不知道有没有能让男人也体验一下经期的??

生理期有多了不起? 我觉的陶子这篇文章真的是写到所有女人的心坎里了!!!





[女性身体] 陶晶莹:「生理期有多了不起!!」

转引自:陶晶莹/月经论


大部分的男人无法理解女人经前经后的歇斯底里,

甚至有的男人坚持, 如果女人天天要求两性平权,
就不应该利用月经扮演弱者博取同情。

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体被高跟鞋连踹七天而不哀不缩,
那女人也可以平静地度过经期,

有那么痛吗?因人而异。有的女性甚至可以因为经痛痛到晕过去,你觉得呢?

月经来潮时的下腹肿胀、绞痛,摄氏32℃的气温下却可以四肢冰冷,
甚至寸步难行举步维艰,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生理上的痛我不想着墨太多,因为男人真的很难体会。

就光谈月经来潮为何使人焦虑不安、情绪难平吧!

男人们,请你试着铺一束湿卫生纸在你裤裆间连续5~7天;

而且,请注意,每隔1~3小时不等(视流量而定)更换一次,免得溢出哦!

就算一个成年女人已经和月经相处了十几年,
她还是无法算准何时能准地接下第一滴血。

有时候,周期到了,理所当然地先垫!

一块防患于未然,谁知道垫了4、5天却是一场空,

就在你准备放弃抽出卫生棉时,冷不防地天降甘霖,
妳只好祈祷自己不在野外或刚好不是白裤子。

跨间夹着一条湿湿的棉纸有多难受?

更难受的是,有时候很难光凭感觉得知它是否容量已满,

如果你是一个忙碌的上班族,有很多会要开;

或妳刚好是卖甜不辣的妈妈,公厕要走很远;

或妳刚好是个要发片的女艺人,今天MTV要穿超短裤或下水演悲情;
你能不焦虑吗?

有时候以为已满溢,冲到厕所一看,才占了1/3,要不要换新的?

有时候坐着喝咖啡,两腿夹的紧紧的;
嘴里的温热转移了下体的温度感受,

待回过神来,走进厕所检查,却发现月经已波涛汹涌地满溢,

自然又是一阵手忙脚乱;你能不情绪化吗?

相信男孩子大多有梦遗的经验吧!洗床单烦不烦?

请想一下,你们洗的是透明的,我们洗的却是血染,难不难?

月经不比自来水,开! 关由自己操作,要停要来随心所欲;

我想,男人大概不明了,经血那种欲走还留的任性有多令人抓狂吧?

最后1、2天,经血明显变少;有时候,一整天只有一滴,自己觉得应该不再需要卫生棉时,

冷不防地它又在半夜吐了一口,不多不少,像是文弱书生得肺痨临死前吐的那一口。

一口,就又得洗内裤、床单,和床单下的被垫了。

所以,男人们,你能开始了解女人、体谅女人的经前症候群吗?

别看见血就嫌脏,别忘了,你们一个个都是从那儿孕育出来的呢,

下次,帮忙洗个床单吧!

A3:

等你/妳來回答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