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烘焙=蛋糕,我的想法...?!


我知道每个人都喜欢吃蛋糕,
这是老少咸宜的甜品,只是口味不同而已!
有的人喜欢吃巧克力口味的,也有人偏爱cheese(芝士)。
蛋糕的口味其实不止这些,
还有水果蛋糕,冰淇淋蛋糕,奶油蛋糕,tiramisu (黑森林蛋糕)...












其实蛋糕并不是只有生日才可以吃到,
有时你想吃的时候也是可以去蛋糕店购买,
但是不是叫你一口气买下1kg,或者半kg的,
是一小块,为的只是满足口中的欲望. . . . .!!











我记得有一年,
身边有个朋友想为她的朋友定做一块蛋糕。
可是她又不知道那个朋友喜欢吃什么口味的蛋糕...?!
于是只好去蛋糕店买了两块已经做好,
用来散卖的蛋糕回去试吃。

顺便问问她的意见,
之后得知她喜欢这个口味,
我们才放心去订做。

虽然喜欢吃蛋糕,
但是就是不怎么喜欢吃cheese蛋糕,还有奶油蛋糕。

奶油蛋糕,
因为它吃多了会让人发胖,让人觉得腻!
而cheese蛋糕,因为很少吃,所以不会吃。

但是我身边有个朋友很喜欢吃cheese蛋糕。
有一次在她生日时,
她就去Secret Recipe 订做了一个yogurt cheese蛋糕。
之后我也不知道是蛋糕本身的问题,还是是他家的冰箱不够冷,
所以cheese是已经溶化了,
所以当我吃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点软趴趴的,
是真的很不习惯!
觉得很恶心。。。









我其实真的很喜欢吃蛋糕。
因为喜欢吃蛋糕,
所以想去报名去修读蛋糕的课程,就是烘焙系。
这样将来毕业后,就可以开一间属于自己的蛋糕店。
可是后来我想得更清楚后却放弃了这个想法!
因为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想要开店当老板娘。

我只是有时候想吃的时候,才会去做的。
其实说明白一点,我只是害怕辛苦。
所以我可以去选择去修读part time的蛋糕课程。
反正我自己也在书店买了蛮多本关于蛋糕,饼干的书。
只是没有做蛋糕的器材,
不过以后存够钱就可以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