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y 2017

韦礼安 William Wei


最近连看两部偶像剧的主题和片尾曲都是韦礼安的歌。
就让我对他印象深刻!

仔细搜寻还发现他还有其他偶像剧演唱歌曲,
歌曲包括:
- 别说没爱过  --《致,第三者》
-第一次想到你  --《后菜鸟的灿烂时代
-女孩  --《长不大的爸爸》
-还是会 --《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是因为《我可能不会爱你》的那首《还是会》而认识韦礼安,
才知道原来韦礼安是台大高材生,
而他的血液里却有叛逆因子,
在创作路上坚持玩出“韦氏风格”。

所谓的韦氏风格,
就是要彻底强拉自己脱离舒适圈,
在擅长的流行民谣中注入新元素,
尽可能地痛快玩音乐,

但韦礼安的音乐主要是质感好,
未必是很洗脑但真的是好听耐听的好歌~

而且他也有演戏的天分,
他的帅主要是他散发出的独特才华气质,
和一般偶像歌手不一样,
他在歌唱比赛时当时就觉得他有气质唱歌又好听。


出道经历:
2006年,韦礼安开始在网路创作平台Streetvoice上发表多首音乐创作
2007年获得华视综艺节目《快乐星期天》的校园歌喉战第一届冠军,
并接连在许多歌手的专辑中发表音乐作品。

2009年发表个人首张EP《慢慢等》
2010年发表首张创作专辑《韦礼安》,
并入围第22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国语专辑奖及最佳作曲人奖,
最终夺得最佳新人奖。

2012年,发表第二张创作专辑《有人在等》,并于香港和台北举办《印象派》演唱会。
2013年,和郭雪芙合拍生涯第一支广告,与林宥嘉与徐佳莹担任KKBOX代言人。
2014年,发表第三张创作专辑《有所畏》,
并于华山文创园区展览《有所畏》专辑立体画。

2015年,凭《有所畏》专辑入围第26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及最佳作曲人奖 ,
最终获得最佳作曲人奖。

2015年,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放开那女孩》演唱会。
2016年,发行第四张创作专辑《硬戳》,
并于台北及台中举办两场【硬戳Live Show】。


个人资料~

姓名:韦礼安
外文名: William Wei
出生年份:1987年3月5日
星座:双鱼座
血型:A型
身高:172cm
体重:64kg
国籍:台湾
职业:歌手、填词人、作曲家
毕业院校:台湾大学外文系
经纪公司:福茂唱片音乐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慢慢等、还是会

主要成就:
第2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
首届台湾校园歌喉战“冠军”
酷狗音乐盛典“最佳原创歌手”
第26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

其实他唱的歌真的很好听,
可以上网搜寻有关他的歌来听听。。
我是因为(还是会)而开始留意他,
到后来渐渐地都有收听他的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