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May 2017

三杯花椰菜

最近吃太多肉类,感觉身体都变成酸性体质了!
但想到要吃多一点蔬菜,就会非常烦恼!

于是就想到了上次在美食节目《美食凤味》,
就有看见厨师詹姆士要用花椰菜来做三杯料理,
不仅口感爽脆又咸香,
而且詹姆士的三杯做法,不仅做法简单又快速,
于是我也来煮煮看,

还有在夏天吃三杯,一定要吃的爽口,
所以搭配花椰菜就对了!
再加上詹姆士的快速三杯作法,
不用费时炒姜片,只要把材料炒香、拌炒到收汁就可以啰!


材料:
绿花椰菜&白花椰菜各1朵
老姜片 5片
九层塔 1碗
葱段 1根
红辣椒段 1根
蒜头5粒(拍裂)
麻油2大匙
糖2小匙
酱油3大匙
米酒2大匙
盐2小匙

做法:
1.花椰菜切小朵,削除老皮备用。
2.煮锅滚水入2小匙盐,下花椰菜汆烫,盖上锅盖煮约30秒,捞出沥干备用。
3.取炒锅入香油,下姜片爆香,下葱段、蒜头、红辣椒段炒香,
下米酒、糖、酱油炒匀,倒入一碗水煮匀备用。
4.煮至浓稠后,加入绿白花椰菜拌炒至收汁,就能盛碟了!

这里还有影片哦!
可以自己看,自己学煮~



厨师詹姆士煮三杯花椰菜时,
还有用砂锅加热,淋入1匙黑麻油,放入九层塔,
倒入做法4,再淋上1匙黑麻油,盖上锅盖于锅边淋上1匙米酒即可。

但因为家里没有砂锅,
也没有九层塔,所以我就直接省略!
但也蛮好吃的!

看着老公一脸满意地吃完我煮的菜,我真的很开心!
让我又有发掘新食谱的动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