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pril 2023

制水

过去的几天,才开始明白“水”的重要性,
原来家里没有水,真的什么都做不成!

因为我们需要水,
煮饭,冲凉,洗地,洗脸。。。。
除了水,电也是很重要!
如果没有电,大概就会觉得很热!

星期六早上,
就收到来自小姑的信息。。


原来是靠近霹雳河,
那里的水坝爆裂,导致地底下土崩,
所以需要一点时间维修,估计时间是3天,大概是星期一才会好!!

当时我的心在想,今天才星期六,
如果没有水,那我应该怎样办?

之后家婆就让我先到商店购买2罐5 Litre矿泉水回来,
因为家里已经习惯长期需要烹饪,
所以需要用到饮用水。

之后我只能在商店购买得到2罐1.5 Litre矿泉水和24瓶600ml的,
根本就找不到那些5 Litre的。

 
结果,到了晚上,也只剩下大概5罐了!
庆幸,小叔还有去油站帮忙购买两箱矿泉水和1箱冬瓜水。

也非常感恩上天怜悯,
在晚上7点多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就赶快拿桶出去装,
然后家婆就开始洗衣服,
我就努力瓢水,
结果雨停了,我们的衣服也洗好了!


这是剩下的水,
可以留着洗厕所,帮孩子们冲凉。

没有水,我连头发都不敢洗,
也庆幸有干洗喷雾,不然那么热的天气,头发一定得痒到半死了!

这是星期日早上,
家婆到Kg.Koh巴刹购买Kampung鸡的时候所看见的场景,
之后她也有打电话给老公,
让我帮忙准备有盖的罐子过去装水,
原来这个卖鸡的老板娘真的很好,
还会免费提供自家水库的水让附近的居民使用。
虽然水有少许味道,但用来洗菜是最好不过了!

经过几天的制水,
开始很怀念有水的日子,

水源也在星期日傍晚恢复30%,
到了星期1已经有100%了!
但还是有其它地方没有水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