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anuary 2020

开学了!

时间过得很快,
回想当年还是小宝宝的翔翔,今年也去学校上课了!

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地往前走,
从不会为了什么事情而停止走动。。
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不敢相信,我的翔翔今年竟然4岁了!

这两张照片是前天第一天开学,还没去学校之前拍的,
因为孩子的爸爸说,想看孩子们穿校服的样子。

于是我就趁着有点时间,就快快拍个照片,
透过镜头,我看见翔翔那个搞怪的样子,就有被气到的感觉。

我发现这样的他很搞怪,
每次让他拍照,他总是这样,也不能正经一些。
之后爸爸也有写信息过来说:“真的是坏蛋!”

其实,
坏蛋调皮都是我们的孩子,
只要有适当的教导,孩子都不会坏到哪里去的!
因为我是赏罚分明的妈妈,
在家里办最多黑脸的也是我,但最后孩子也是会粘我。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脾气,
我也发现以前两姐弟的感情总是很好,姐姐总是会礼让弟弟,
可是只从妹妹出生之后,瑄瑄开始会欺负弟弟。
遇到这样的情况,
我通常都会教导瑄瑄一番,告诉她应该要有做姐姐的样子。

从还没开学的时候,我偶尔会跟翔翔说,等开学之后,翔翔你要去读书的。
但他的回答是不要,老师会骂我!

之后我也有解释,
那是因为你顽皮捣蛋,所以老师才骂你,还有处罚你的。

之后经过解释之后,他就可以乖乖去上学了!
希望他会有身为哥哥的样子,
然后经过上课之后在行为上,思想上会成熟懂事一些,
这样我们就会比较轻松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