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February 2013

新加坡

从新加坡回来也好几天了!
一直懒惰去更新有关文章,终于今天还是上来编写了!

1月27号是大宝森节,刚好是星期日。
刚好就有多一天的公共假期,
于是小姑就提议到新加坡走走,顺便探望妈妈,也就是我的家婆。
碍于人情,所以在我和老公决定婚期之后的一个月,
之前家婆她在新加坡工作的档位缺乏人手,所以老板一直叫她回去帮忙!

于是我们就提早两个星期就把巴士票买好。
也把要去的地点、路线都规划好,
等到星期六的早上就出发去巴士站,
因为这次上巴士的地方是在Bandar Tasik Selatan station,
从我家过去就有点距离,再加上遇到大宝森节的游行,所以难免有点塞车!
所以就差一点,我们就去不成新加坡了!
幸好巴士司机有等我们。

我记得第一次去新加坡走走时,是因为清秀表姐她在johor结婚,
然后亲戚们,像是舅母,几个阿姨,表姐妹有一起过去,我也就跟着去。
因为当时对当地的环境很陌生,
所以去到那里,都是一直跟着恬恬表姐。

这一次是跟小姑,还有老公一起去,觉得他们真的好大胆!
当我们到了巴士总站之后,小姑就让的士带我们到了LRT Station,
然后我们在自己过去家婆工作的地点。

因为从吉隆坡过去新加坡需要6个小时的车程,
所以当我们到了之后也接近傍晚了!
家婆就叫我们自己过去(牛车水 chinatown)走走吧!
晚上才过来这里吃晚餐。

吃过晚餐之后,我们有到处闲逛,
后来等妈妈下班之后,就一起走路回家,
经过小公园,哪里有一些健身的仪器,也因为好奇地玩了起来!
我也意外发现原来新加坡的治安其实真的很好!
妈妈也说了,这里的警察无所不在,
这里刚被打抢,等下半个小时后就会抓到小偷了!

这是第二天的行程~
一早妈妈就出门上班去了!
而我们就睡到自然醒,梳洗之后就出发到妈妈工作的附近的餐厅Order早餐来吃,
也意外地发现,原来新加坡是没有白咖啡的,
因为新加坡的政府认为白咖啡含有很多化学物,所以不能被引进新加坡!

吃饱早餐之后,妈妈就给了我们两张LRT的通行卡,
让我们自己乘搭LRT去Sentosa,
那里有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到处逛逛,拍拍照。




还有就是去了海底世界,看了海豚和海狮的表演,
觉得它们真的很厉害!












还有就是带老公和小姑一起去乘坐斜坡滑车+空中吊车,只是背景。
之前也是表姐,表哥介绍的,
但是因为害怕,所以玩过一次就不敢在玩了!

这一次,因为已经很熟悉了!
所以直接购买五次乘坐的票根,就直接玩5次才出来!


在这里的山上,有个自助餐厅,只要买票就可以吃到饱的自由餐,
之前也是惜薇表姐介绍的,但后来我找不到,所以就放弃了!
选择回去吃妈妈烹煮的料理!





这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
因为之前有购买了来回巴士票,时间是下午2点的,
所以我们大概还有半天的时间,经妈妈的介绍,
我们就自己搭LRT下去(四马路)。

那里有间四马路观音堂(观音堂佛祖庙),位于新加坡小坡四马路。
但我们是去帮妈妈办一些年货,听妈妈说四马路杂货铺的香菇不错,
还有一些干粮也是不错,所以才决定去看看。

后来才知道,之前我就有跟舅母,阿姨们来过,
我还知道四马路有售卖蔬果干,很好吃的!
就去买了两罐,其中一罐在我一边等LRT就一边吃,
不知不觉就被吃完了!





这是今年蛇年的12生肖运程,
但是我只拍我们家里人的生肖,其他的都没有拍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