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ugust 2017

番茄肉丸汤

哈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发掘这菜色了!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这道清爽简单又不油腻的番茄肉丸汤吧!
其实这道原本的名称是(番茄木耳菜肉丸汤),
因为我更换了配菜,所以名称也顺便改一改!

如果平时在聚餐时,吃太多油腻油煎炸的食物,
那么周末就在家煮这道番茄肉丸汤吧!
真的很健康养生噢!
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原食谱取自:
美食杰网 - 斯佳丽(番茄木耳菜肉丸汤)

网址链接:
http://www.meishij.net/

材料:
番茄 1个
肉末 50g (随自己喜好)
西兰花 半颗
花雕酒 半汤匙
姜末 少许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太白粉(淀粉) 适量
水 1.5L

做法:
1)将番茄和西兰花洗净,切小块备用;

2)肉末中加入花雕酒、姜末 、盐、胡椒粉、太白粉抓均腌制数分钟;

3)汤锅中加入水待烧滚,左手抓一团,从虎口中挤出肉丸,
放入开水中煮至熟透,全部浮起来;

4)加入番茄进去煮,再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

5)放入西兰花进去,稍煮变色即可关火盛碗端上桌。


题外话:
-原本我也是想放木耳菜,但菜市场没有,所以配菜就选我自己喜欢的西兰花。

- 我觉得用虎口挤出肉丸是又快又方便,但可能我是新手,所以有点不顺手,
之前我都是习惯用手搓肉丸的,下次就有待改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