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24

当了妈妈之后

今天是母亲节。
我们一起来聊聊“妈妈”这个角色。

生了孩子之后,成为妈妈之后,
总是会有无数充满酸甜苦辣的时刻,
我慢慢地突然明白自己妈妈的感受了!
有时想着想着,就突然好像哭了!
觉得以前的我,真的太不懂事了!

我的妈妈从生我之后就开始做全职妈妈,
天天管着我,监督我,没有去工作。
当时一度瞧不起我妈妈,因为她是一名全职妈妈,
我觉得她没为家里付出什么,就只会做家务。
钱都是我爸爸一个人挣,她还特别喜欢跟我爸打报告!
而且也不是很喜欢妈妈,觉得她没学问,没教养。。。

那时的我,就励志将来我要去工作,
把孩子交给保姆顾,不要当全职妈妈。

可是随着我自己当妈了,现在也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
我就慢慢明白有些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
也会有无可奈何的时刻的,
现在的我,每天带娃,孩子的吃喝拉撒睡,
还有一家六口的家务,
有时候宝宝哭闹时候,我也会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就在那一瞬间,我才真正理解我妈妈,
原来做一名全职妈妈有多不容易。

其实,我现在也想去工作呀,
不是我不能,是我走不开、走不了。
当时妈妈的心态也是这样的,
因为那会是 30 年前,小孩没人带,只能自己来。

现在想想,即使小孩子多么不听话,
再怎么崩溃,第二天生活还得继续,还是需要抚养孩子长大!

如果没有生宝宝,我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妈妈是超人!

要经历孕期的各种反应,
要经历分娩带来的疼痛,
要经历产后产生的情绪,
要经历带娃的酸甜滋味,
这一切都是一个女人升级为妈妈所经历的。

生完宝宝的后三个月,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累过,
累到崩溃的那种!

宝宝饿了要喂奶,吸不多,多余的要挤出来,
奶涨了 3 小时要用吸奶器吸出来。
半夜不知道要起来多少次,
每一个凌晨的不同时刻,我都见证过,
宝宝易惊醒,落地醒,
白天不间断抱睡,身心疲惫,
严重睡眠不足,累到自己生病……

这些也都是妈妈曾经经历过的,
我好爱我的宝宝,我也很爱我的妈妈,
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可以回头,
回到妈妈还没离世之前,
我一定会主动帮忙做家务,让她减少劳累,
让她幸福快乐多一些,
因为,我很爱她!
但这句话她永远听不见了!

对不起。。
有些事情只有经历了,才会感同身受。。
不然一切都会说得云淡风轻。。

今天也是爸爸去世2周年的日子,
其实我真的很想念爸爸和妈妈,
因为只有父母双全,你还是可以跟他们撒娇,发小脾气,
爸妈还是会无条件包容你,
你还是他们的好闺女,
可到了老公哪里,就只是个外姓人了!

所以懂得的人都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