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22

开学了~

时间过得很快,
回想当年还是小宝宝的绮绮,今天也去学校上课了!
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地往前走,
从不会为了什么事情而停止走动。 。
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不敢相信,我的绮绮今年竟然4岁了!

这张照片是第一天开学,放学之后回到家拍的,
因为孩子的婆婆说,要让孩子们记得他们第一次穿校服的样子。
今年两个正式换学校了,其实是换分行,
因为已经搬回来Sitiawan住,不住在二条路,
所以小孩子也要跟着转校了!
不然我还要特别来回送孩子进去二条路读书,这样真的很费力又伤神!

其实仔细想一下,
觉得绮绮真的很幸福,因为她还有哥哥的陪伴,
而翔翔同样也是,开学的时候也有姐姐的陪伴。

回想起,那是刚出生的她,还那么小小的,
因为那时的我感染B族链球菌(GBS+),所以绮绮一出生就必须和我隔离,
而且还要观察24小时,如果发现有感染,就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了。
也是那个时候才让我有宝宝不在身边的感觉。

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脾气,
我也发现以前绮绮的哥哥姐姐两姐弟的感情总是很好,姐姐总是会礼让弟弟,
可是只从妹妹出生之后,瑄瑄开始会欺负弟弟。
遇到这样的情况,
我通常都会教导瑄瑄一番,告诉她应该要有做姐姐的样子。

随着时间的过去,
小朋友也会慢慢长大,翔翔也很时常欺负绮绮,
而绮绮也很会哭哭啼啼跑来找我,
然后我就会一边骂翔翔,一边说个理由安慰绮绮。

在去年的时候,
绮绮也常常陪着我载哥哥去学校,
那时的她一直很想去学校读书,和她的哥哥一起。
到了今年,在还没开学的时候,我偶尔会跟绮绮说,
等开学之后,绮绮你要去读书的。
而她的回答都是好,可以!

希望等到开学那时候的她,真的可以乖乖去上学了!
没有大多分离隔合期,也希望不要哭太久!
毕竟绮绮哭的时候,她的声音真的很刺耳,我真的会受不了!
也希望以后经过上课之后在行为上,思想上会成熟懂事一些,
这样我们就会比较轻松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