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November 2021

童言无忌

3Y2M
仔细算一下,我真的有段时间都没有记载有关孩子们的故事,
其实我也和其他全职妈妈一样忙前忙后,
有时连休息时间都没有,
但有时想想,这些时间是自己安排的,
有时是在想趁孩子们在睡午觉的时候,多做一些家务!
这样到了晚上我就比较多自己的休闲时间,
这也许就是每个妈妈都是这样想的吧!

我有个在新加坡工作的姐妹,时常很羡慕我,
因为可以陪伴孩子长大,
但我总是抱怨他们很吵,有时都无法好好专心完成一件事情!
其实各有各有的好,因为她努力工作,成就孩子的将来。
而我现在虽然很忙碌,但我却乐在其中,
因为孩子们总是在做错事情被你处罚之后,
却能哭得稀里哗啦地跑回来要求你安慰的,
这就是最窝心的!
相信是很多妈妈都有遇过的。

话说这阵子,时常会听见小女儿绮绮问很多为什么的!
就让我想起10年前,表哥的女儿佳芊,同样也是3岁,也是很喜欢问为什么的!

前几天在驾车送二儿子去幼儿园回来之后,绮绮就跑过来问我:
绮:“妈妈,为什么哥哥要去学校啊?”

我:“因为哥哥要去学校读书呀!”

绮:“为什么哥哥要去学校读书啊?”

我:“因为哥哥要去学校读书,然后学习更多知识呀!
等绮绮4岁时候,妈咪也带你去学校读书好不好?”

绮:“好!”


有时会问很多为什么,有时我会被他问到投降,问到都不知如何回答!

就像昨天,接近晚餐的时候,绮绮突然跑来跟我说:
绮:“妈妈,我的牙齿痛痛,可以带我去医院吗?”

我:“啊!可是现在暗暗了,医生回家休息睡觉了!
明天去可以吗?”

绮:“医生为什么要回家休息了?”

我:“因为天黑了!医生工作了一整天了都累了,所以要回家休息了!”

绮:“哦!好吧?!”


其实绮绮的婆婆有时在身旁听见绮绮一直问为什么,也觉得她很可爱,
还有听见她会说要去医院,就觉得他很厉害,那么小就知道医院是什么样子,真的很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