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ugust 2021

终于,轮到我了!

 关于新冠疫情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年多了!
因为这个疫情,多少都会有些影响。。

小朋友不能去学校上课,只能在家线上学习,时间久了,对身体难免也有一些影响!
除了小朋友,对于成年人,他们将面对失业,家庭,生活和金钱的压力,
之后为了三餐而烦恼,日子久了,就会想不开!
最近很时常在网络上和看见一些因为患病,
或者是面对经济问题而想不开,最后选择自杀!

因为在疫情的最高峰,许多国家为了避免感染几率,
所以选择关闭学校,让学生和老师都在家上网课,这让学生和家长又面对另一个难题!
有些家庭并不富裕,可能连三餐都成问题,更别说可以申请网线了!
而有些家庭,父母要出去工作,
而学生是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对于这些上网课的事情,
老一辈的人不一定会知道怎么弄?!
所以对于那些大班的孩童们,
以前处于辍学的学生更有可能辍学了!
但如果开放上课,将要面对的是新冠疫情的传播,真的是左右两难!

另外,除教育外,
儿童(包括男童和女童)也容易受到全球范围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的影响,
城乡居民均受影响。
早在疫情爆发之前,营养不良人口人数在经历了数十年下降之后已出现上升。


今年2月,我国马来西亚开放注册注射疫苗,当时的我对疫苗很反抗!
后来经过了解,我开始可以接受了!
之后也是在6月开始去Mysejahtera注册。


结果老公,家婆,家公,爸爸,孩子的姑姑和叔叔先后都有预约,也打了疫苗!
而我就一直等通知,结果等了两个月,终于轮到我了!

在知道即将轮到我的时候,心里是既兴奋又害怕,
其实我很怕打针和抽血,
之前生三个孩子时,在复诊的时候,心里都是战战兢兢的,
但为了孩子,只能咬紧牙关,努力度过。。
现在也是一样的心情。

预约的地点是在木歪,老公担心我不知道地点,所以就载我去,
其实从Sitiawan下去还真的感觉蛮远一下,但我没有认真去计算是多少KM。。
下次要记得计算。。

第二次预约是在21天之后,就是9月18号。。
老公他也吩咐我要戴两个口罩,再加一个面罩,
因为疫苗中心也有可能有病菌,所以不能忽视!
之前也是又在脸书看到过例子。。

最后我还想说的是,就算是已经注射疫苗,还是要做防范措施哦!
出门购买物品,打包食物,都记得要带口罩,洗手。。
回到家也要马上冲凉,帮自己消毒,那些出门的衣服要跟孩童的衣物分开清洗,
毕竟疫苗在我们身上,不是马上产生药效,
这是需要时间的,是需要两个星期至一个月的时间。
而且医生和护士也不会跟你说的。

最后想说的是,
希望疫情快点离开,人们就可以回归原本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