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anuary 2018

发烧抽搐

休息了那么多天,今天终于让萱萱去上学了!
到现在为止,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还是会觉得非常害怕!

我真的以为我就这样失去萱萱这个女儿了!
我怀孕怀得那么辛苦,
好不容易已经拉拔长大,现在因为发烧而发生这样!
真的好可惜!

我觉得萱萱的体质从小就不是很好,很时常生病!
而翔翔就还好,可能真的和怀孕时期吃的东西有关系!
所以有怀孕的妈咪们一定要记得一定要记得好好进补,
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话说上个星期三晚上,萱萱就已经开始生病了!
当时是和弟弟在客厅跳来跳去,之后就开始呕吐,结果就开始发烧了!
我也有给她吃药,还有黏退热贴,半夜是没有发烧,
只是第二天又开始发烧了!
之后也有给她吃药,
之后还用生姜煲水炖鸡毛来为萱萱抹身,但退烧之后又在发烧!
我一直都在愧疚是我没有给她准时吃药,才导致她不能退烧!

之后泡了牛奶让萱萱喝了之后,就让她睡觉,
结果一个小时之后才发现又忘记给她吃药,
就叫萱萱起来让她上一下厕所再喂药,
结果一喝完药不到10分钟的时间,
就发现她在抽搐,抱她起来一直叫她,呼喊她的名字都没有反应,
双眼上翻,毫无意识,口唇青紫,伴有小便失禁。
当时也不知道怎样办?!
只好快快抱着她,和家婆往Sri Manjung政府医院急诊室去。

到了急诊室,经过急救,萱萱终于有意识了!
之后医生告诉我们,其实刚刚我们给萱萱吃的药并不是退烧药,
而是抗生素来的!
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
才想起难怪为什么一直吃药都不会好,
原来是之前医生给错药了!

为了反正再次因为发烧而抽搐,医生提议留院观察,用24小时来留意!
如果没有抽搐,才可以回家!
所以我就留下来陪萱萱。
也在医院住了三天两夜才回家,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医院,很闷!
听到萱萱可以出院,真的很开心!

但医生说未来萱萱可能还会因为发烧而抽搐,要多多留意!
不要让她再次发烧!

也上网Google过了!
一般来说,6个月至4岁的婴幼儿,
尤其是经常感冒发烧的宝宝,更容易出现高温惊厥。
抽搐的时候,多数发生于宝宝高热时,比如体温在39℃-40℃,
持续时间比较短,约2-3分钟,一般不会超过10分钟。
抽搐停止后,患儿也随之清醒。

小儿发烧抽搐主要表现于高烧(体温39℃以上)出现不久,
或体温突然升高之时,发生全身或局部肌群抽搐,
双眼球凝视、斜视、发直或上翻,伴意识丧失。
可停止呼吸1-2分钟,重者出现口唇青紫,有时可伴有大小便失禁。

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宝宝有小儿发烧抽搐的症状,
最好先让宝宝平躺在床上,
确保不会碰到任何尖锐、锋利或坚硬的物体。
此外要进行物理降温,
可在宝宝前额、手心、大腿根处放置冷毛巾,以帮助降低体温。
若抽搐不止,应立刻上医院就诊。


连接文章~
pcbaby_小儿发烧抽搐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