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ugust 2017

恶作剧之吻 It Started With A Kiss

前阵子,在网上看到消息说要翻拍《恶作剧之吻》,
相隔11年,感觉蛮期待的!

先是看一下人员替换情况,后来才发现,
早在2005年出版的《恶作剧之吻》,
那时因为网络不发达,所以只能依靠出租片子或者等电视台播放。。
对于想看的戏,真的会觉得很困扰了!
所以我就这样错过了!

但追完之后,
用新版的《恶作剧之吻》片花来对比,
才发现由林依晨饰演的湘琴和郑元畅饰演的直树是不可替代的!
林依晨、郑元畅主演的《恶作剧之吻》曾在亚洲创下超高人气,
这对cp是多少人心目中无法取代的经典!

《恶作剧之吻》,
是一部台湾爱情校园偶像剧,
故事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多田薰的日本漫画《淘气小亲亲》第1册至第10册,
由郑元畅、林依晨主演,
可米国际影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制作,
在2004年8月16日开镜,2005年8月8日杀青。
全剧为20集。

故事大纲:
袁湘琴(林依晨 饰演)是一个单纯开朗的高中女学生,
自从在开学典礼上看见代表新生致词的江直树(郑元畅 饰演)后,
便不由自主地喜欢上这个号称IQ 200 的超级天才少年。

经过两年多无望的暗恋,
她鼓足勇气在学校中对他表白,却遭到他无情的拒绝,
更由于她的莽撞,一时间成了全校的笑柄。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湘琴告白被拒后,刚迁入的新家竟然被地震震垮了!

眼看湘琴和相依为命的父亲就要露宿街头了,
幸好父亲的国中好友阿利叔慷慨伸出援手,
邀请父女两人到他家中暂住,
但是湘琴万万没有想到,和蔼可亲的阿利叔竟然就是江直树的父亲!
于是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两个人就此展开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全新生活……

演员介绍:
江直树 / 郑元畅 饰演
漫画原名:入江直树
IQ200的超级天才,聪明帅气、十项全能,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但小时候本来活泼的个性长大后却越来越冷酷,所以被母亲认为极不可爱。

袁湘琴 / 林依晨 饰演
漫画原名:相原琴子
心地善良,个性憨厚直接、乐观有耐性,但头脑不好,对家事更是一窍不通。
然而尽管笨手笨脚,常把事情搞砸,却还是努力不懈地朝目标前进。

金元丰 / 汪东城 饰演 
漫画原名:池泽金之助
湘琴的同班同学,脑筋不太灵光,但运动神经发达。
从高一就喜欢湘琴,最大心愿是和湘琴结婚。

裴子瑜 / 许玮宁 饰演
漫画原名:松本裕子
富家千金,因为景仰直树的能力和风采,而选择进入斗南大学就读理工学院。

阿利嫂 / 赵咏华 饰演
江直树、江裕树的母亲,家庭主妇,个性有些无厘头、喜欢热闹、极爱拍照。
和湘琴十分投缘,所以用尽一切手段想撮合湘琴和直树。

江万利 / 张永正 饰演
江直树、江裕树的父亲,潘达玩具公司的老板,个性和善慈祥、有义气。
一心希望直树能进入自己的母校台大就读,毕业后继承自己的公司。

袁有才 / 唐从圣 饰演
袁湘琴的父亲。 「幸福小馆」餐厅的老板,做菜手艺一流,
和直树的父母亲是国中时的好朋友。
早年丧妻后独自扶养湘琴长大,
对湘琴做菜、家事样样不行耿耿于怀,认为是自己没把她教好。

林纯美 / 杨佩婷 饰演
湘琴的同班同学兼好友,
超爱打扮和化妆,常见她就是在涂指甲油,
生命的意义在做一个贤淑的妻子,
和依偎男人身旁的小女生,而且偶尔会见色忘友。
高中毕业后和湘琴一起升上幼保系。

刘留农 / 刘容嘉 饰演
湘琴的同班同学兼好友,
个性大方,很有男子气概,说话大声,动作粗暴,
很有个性和想法,常提醒湘琴,不怕他生气。
高中毕业后和湘琴一起升上幼保系。

江裕树 / 章柏翰 饰演
江直树的弟弟,可爱聪明又成熟,极度崇拜哥哥直树,
跟直树的个性也十分相似,
最大心愿是在直树继续父亲的公司后,担任哥哥的助手。

这是我认为最有感觉的剧照~


这里还有袁湘琴写给江直树的告白情书。。

江同学,你好:
我是F班的袁湘琴。
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喔!
从第一次在新生训练上看到你,
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该怎么离开你,
不管是致辞的你,还是和旁人聊天的你,还是落寞不说话的你,
我总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知道你的位置,找到你的位置,
仿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
很不好意思说的这么直接,可是我总会想,
如果这次不说,下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提起勇气,
如果今天不说,下次相见我们又不知道会有多少改变,
我已经好几次放弃向你表达的机会了,这一次,我鼓励我自己,
说什么,我也不会放过你,哈哈,又太大胆了。
对你的爱慕也持续了两年,为了不让这份感觉成为永远的遗憾,
所以,我决定勇敢地写下这封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江直树,我喜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