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ly 2017

简易苏打饼芝士蛋糕


对于烘焙,制作蛋糕还是有情有独钟的冲动!
但经过几次失败的经历后,
开始对自己没什么信心了!

但一个来自从事烘焙业的闺蜜说,
先打好基础,慢慢来。。
还说Recipe是死的,但人的头脑不是,可以转一转。
不一定要死跟Recipe,如果没那样东西,就想可以用什么来替代,
食谱可以参考,但不能完全跟,
第一次不行,要自己去研究,
所以做的时候要好好利用食材,
因为每样食材对她来说都很珍贵的!
如果你做坏了,你就得想办法去变通,
这就是烘焙行业必须知道的!


简易苏打饼芝士蛋糕
这是任何人都会做的,因为使用到食材非常简单哦!
现在就来快来看看。。

第一层是甜口的美禄,第二层是咸香甜的芝士,第三层是咸甜苏打饼干。
就是有多层次的口感,味道却很一致。
让我觉得好像在吃着《免烤 千层提拉米苏 Tiramisu》,
说不定下次我可以挑战这个哦!


食谱取自:
http://bibibaking.blogspot.my/2015/09/1-simple-and-easynon-bake-cracker.html

材料:  (自己稍微改变~)
奶油芝士 - 200g
甜炼奶 - 30g 
细砂糖 - 20g
苏打饼干 - 适量 
柠檬 - 一汤匙(一颗的3分之一,一颗切对半,再对半)
温水 - 150ml
3合1美禄 - 1条

表层装饰 :  美禄粉 - 适量
模具:  四方盒子

制作步骤:
1) 3合1美禄用150ml的温水冲泡好,待用。
(沾饼干时,美禄温度不要太高)
   
2) 奶油芝士加入细砂糖一起搅拌至软,顺滑,
再加入炼奶和柠檬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用手动打蛋器或搅拌机都可以)

4) 将苏打饼沾美禄,排一层在模具里。
(避免苏打饼太软,我是一片片的沾)

5) 抹一层奶油芝士馅在苏打饼上,接着再铺一层沾了美禄的苏打饼。
重复这步骤直到奶油芝士馅完毕。
(我做了5层,每层4片饼干,共用了20片苏打饼干,表层是奶油芝士层)

6)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或隔夜。
享用前筛上薄薄一层的美禄粉在蛋糕表层即可。


小贴士:
1)材料方面-你可以选用任何自己习惯用的品牌的苏打饼干,奶油芝士和甜炼奶。

2)炼奶 -原食谱是用3汤匙(换算成克约为 - 45g)
(因为我用的奶油芝士是200g,单用炼奶是40g,后来想填加细砂糖,
所以份量就需要调整了,就改为炼奶20g,细砂糖20g,
后来加了柠檬后,就带点微酸,所以我改为炼奶30g,
微甜有点微咸口,因此炼奶量,请依个人喜好调整。)

如果250g的 Cream Cheese,炼奶就是50g..

3)美禄 - 除了美禄口味,也可以换成鲜奶,咖啡或任何口味,随个人意愿。

4)蛋糕表层装饰 - 可以选择只筛上薄薄一层的美禄粉即可。
(而我的闺蜜是美禄粉添加Chocolate Chip More饼碎,
然后在苏打饼中间放奶油芝士、Milo粉、Chocolate Chip More饼碎)






这次在口味是成功了!
很好吃。。

只是蛋糕的外形不漂亮,我想下次要先在盒子铺上一张铝箔纸,
才能放入苏打饼,原因是帮助容易脱模,
先把整个蛋糕脱模出来,才切成一小片。

原来切蛋糕也是有技巧的,一刀下,用平刀切。
如果是硬式的蛋糕时,刀用火热一热切出来更美!


P/S:第一张的图片是取自bibibaking,
因为本身的不漂亮,所以希望她会见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