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ly 2017

翔翔1岁咯!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翔翔的1岁了!
心里除了感动,还有夹杂许多的感激!
如果没有家婆的帮忙的话,
我也不知如何熬过这个漫长的岁月!

毕竟,翔翔和萱萱不一样,
可能翔翔是哺乳宝宝,所以特别黏人,不停地讨抱!
所以会比较累,比较辛苦吧!

回想一年前的今天,
我还在面对阵痛,还有分娩所带来的痛楚,这么快就过了一年了!

所以每个爸爸,
我想要说..
当你的太太还在产房里为你辛苦的生产孩子的时候,
你也许觉得没什么事情是可以帮忙的话,
那就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其实你是可以选择在产房外耐心地等待,
因为那是给你太太最大的精神上支持!
至少她知道你没有离弃她!

当你的太太从产房被推出来后,
记得要吻她的额头,
然后对她说:“老婆,我爱你,谢谢你帮我生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宝宝,辛苦了!”

或许你会困惑,不明白为什么需要这样做的时候,
不必问,照做就是了!
其实身为过来人的我,
对照着生过两个孩子所面对的情况,
第一胎时,老公可能是第一次当爸爸,太兴奋了!所以忘记了。。

第二胎时,老公就对我说:“老婆,我爱你,辛苦了!
谢谢你帮我生了一个孩子,二宝很可爱!”

那时的我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
包括面对分娩所面对的痛楚,连带怀孕所面对的情绪和不适!!

这一次,
跟之前萱萱做对岁时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除了没有聘请自助餐,
也没有在家随便煮煮,
只是和家人一起到外面的酒楼用餐,
之后再回家帮翔翔庆祝,
拍完照片,就开始唱生日快乐歌,
唱完生日歌后,
就开始吃蛋糕,接下来就是进行抓周仪式。

其实我们是提早帮翔翔庆祝,
因为马来新年之后的一个星期才是翔翔的生日,
但我们不可能隔一个星期又回去,因为很耗精神!

话说可能是因为马来新年的连假,
很多人都回乡团聚,所以酒楼也人山人海!
结束用餐回到家后,也看看时间发现已经9点半了!
平时这个时间,翔翔已经睡觉了!
于是我们就用最短暂的时间完成这个事情!

这次抓周的使用方式和之前帮萱萱弄的方式是一样的,
都是把所有的东西排放在地上,
然后等翔翔自己爬过去拿。

而翔翔拿的第一样物品是“笔”,
第二样是“计算机”,
第三样就是“秤”,
原本第四样是准备拿“鸡腿”的,
但可能是“鸡腿”太大个,还是“鸡腿”本身外观是粗糙的,
所以他摸到之后就放手,改拿“车钥匙”!

其实,抓周是来测试宝宝将来长大后会从事什么行业?!
其实不一定...只是觉得很好玩,所以才帮宝贝试一次。。

这里有各项物品所代表的涵义:

书本:以后会从事文艺工作、喜欢看书
印章:以后能掌握权力、从事官职
算盘/计算机:未来会在商业界崭露头角
笔墨:以后可能从事艺术工作
钱币:富裕的象征
鸡腿:有吃的福气、将来不愁吃穿
秤:非常有生意手腕的生意人
尺:从事设计类的工作
剪刀:表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
CD:代表音乐家,艺术家
手机鼠标电脑:代表IT业,通讯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