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une 2017

靠瑜伽垫在家练就瘦了,快来跟着做吧!

减肥瘦身是女人一辈子的使命!
所以女人之间的话题永远也离不开减肥,瘦身!

而小腹、肥臀、粗腿......
这些下半身肥胖堪称女生一辈子都想瘦下来的部位,
其实,只要开始「动」,一切都没有那么难,
最佳证言人就是曾胖到104公斤,
靠着天天运动而减下50公斤的韩国健身教练Miss金(本名金皗原Kim Joo Won),
她分享:每天「只要运动15 分钟就好」的计画,
当你觉得「哦?今天状况不错喔?」并因而运动了20分钟,
不仅很有成就感,还能持之以恒,「运动频率」比「运动强度」更重要。



Miss金在著作《1张瑜伽垫练肌力,成功瘦50公斤》
中分享了60个平时在家中瑜伽垫上就能锻炼的肌力运动,
这是iStyle挑选了大家最在意的「腹部」肥胖问题,
由她示范消除万年鲔鱼肚技巧,
以下几招,请立刻照做吧!

招式 A:仰姿左右抬脚(以下4个步骤为1循环,共做10循环,3组)

Step 1:躺姿,背部紧贴瑜伽垫,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脚抬起与地面呈90度直角。
Step 2:腹部用力,右脚慢慢放下,直到快碰到地为止(但不能碰地)。
Step 3:腹部持续用力,将放下的右脚再次抬起。
Step 4:换左脚慢慢放下,直到快碰到地为止,接着不休息重复做10循环,再做2组。

招式 B:躺卧屈膝再伸直(以下3个步骤为1循环,共做15循环,2组)
Step 1:躺姿,背部紧贴瑜伽垫,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脚屈膝并拢。
Step 2:吐气时,腹部用力,将双脚膝盖往胸口方向抬起。
Step 3:双脚膝盖朝对角线方向完全伸直,双脚弯曲→伸直算1个循环,
共做15循环,15循环后再做1组。
Tips:双脚抬起时,注意腰部不可离地悬空,避免腰椎受伤。

招式 C:毛巾卷腹运动(以下3个步骤为1循环,共做15循环,3组)
Step 1:躺姿,背部紧贴瑜伽垫,双手握住毛巾两端,再用毛巾支撑后脑勺。
屈膝、双脚张开与骨盆同宽。
Step 2:吐气时,腹部用力,慢慢将上身抬起,意念放在肚子,腹部有被卷起的感觉。
Step 3:腹部持续用力,上半身回到动作1,但只让肩膀着地、头部不着地。
腹部卷起→放下算1循环,完成15循环后休息10秒再做2组。

招式 D:大风车运动(以下3个步骤为1循环,共做10循环,3组)
Step 1:呈大字型站姿,双手往两侧伸直。
Step 2:弯腰,同时右手指尖碰左脚踝,让双臂画出半圆形,动作越大越好,
进行时让双臂维持伸直。
Step 3:换边,改用左手指尖碰左脚踝。
左右交替算1循环,完成10循环后休息10秒再做2组。

做完了4个招式,
Miss金提醒,如果要消除运动后堆积的乳酸和美化肌肉线条等,
做伸展最有效,所以运动前、后伸展一定要做!
就算只有运动30分钟,最后5分钟一定会用来做伸展,充分纾缓、放松肌肉。
因为伸展操是帮助热身,还有拉筋哦!


心里话~
这是我认为最简单的运动~

在未结婚生宝宝之前,我的体重一直停留在51-53kg之间,
无论我吃得再多,身材都是依然保持不变。。

但是在我开始怀孕之后,
体重就开始往上飙,
在接近生产之前,我的体重是71kg,
后来依靠喂母乳,产后运动,
健康管理疗程很勉强地把体重降到58kg,
之后就一直保持不变了!

怀孕二宝,体重上升和怀萱萱时也差不多,
只是这次我只是依靠减少饭量来慢慢减,
虽然身材是很不错,但体重还是停在60kg,
正在烦恼时,老公就提议不如依靠做运动就会瘦,
他说我是因为懒惰动,平时又是一直坐着工作,
当然是比较难瘦!

后来仔细想想好像跑步,虽然会瘦,但会有萝卜腿,而且会让膝盖受伤!
如果可以,我认为瑜伽,
还有这一些简易的体操,对女生都是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