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y 2017

红酒鸡汤

首先,
我要先说明这里所说的红酒,不是葡萄红酒,
是用红鞠 + 酒饼 + 糯米制成的自酿红酒。
这是一道籍贯的菜,
是福州菜肴,只要到了有福州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这道菜。

如果想吃,可以来sitiawan 实兆远这个地方,
就一定可以吃的到!

身为福州人,就必须要学会煮福州菜肴。
所以今天这是我的处女作。。

因为明天是老公妹妹的生日,
但也因为明天我需要工作,无法一大早就起来为她准备,
所以就提早为她准备!

话说我们过生日就一定要吃红酒鸡汤面线 + 两个鸡蛋,
因为会旺!
其实,我也不明白!
只记得以前妈妈,还有外婆在的时候,
每当我过生日也是这样做,
连我的老公也是这样过,
所以我也照样跟,也许这就是习俗吧!

红酒鸡汤,
不是只有生日才能喝得到,
连我们妇女生完孩子在做月的那一个月里每天都在喝。

除了这些,新年我们也会吃,
有人摆满月酒,到了酒楼也会吃得到!
但我们还是很喜欢!
说到味道,它类似客家人的黄酒鸡汤,
只是它是红色而已!

好吧!废话不多说,
现在就来分享做法吧!

材料:
鸡腿 3个
姜片 5片
麻油 1汤匙
红酒 适量
红酒渣 1汤匙
温开水 2L
盐  少许

做法:
1)鸡腿切小块洗净备用。
2)热锅,加入麻油转至小火,爆香姜片。
3)转至中小火,加入鸡腿肉拌炒至变白色,到入一汤匙的红酒和红酒渣炒均。
4)再加入200ml的红酒炒香后,加入温开水转至小火,
加盖子慢炖半个小时,加入少许盐即可出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