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March 2017

榨菜番茄汤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家常汤水,
因为它酸酸咸咸的,非常开胃哦!

如果说,
咸菜豆腐汤是开胃的菜汤,
那么这就是另一种开胃菜汤。

以前我的妈妈很少会煮,所以没喝过,也不会煮!
以前我的妈妈煮的菜肴偏向清淡,
所以很多刺激味蕾的菜肴我都不大会!

后来是因为孩子的姑姑喜欢喝,想喝这道菜汤,
于是我便去买来学习烹煮,也是跟巴刹的菜贩学习的。
煮了一次,就爱上了!
于是它就常常会出现在饭桌上。。

好吧!
现在就来说说做法吧!

材料:
榨菜 1颗
番茄 1颗
排骨 1条
洋葱 1颗
水  1500 ml

做法:
1)辣菜将外层洗净切片备用,番茄切块备用。
(如一下图中所见。。)



2)排骨洗净,
倒入事先准备烧滚适量水的小锅子,
汆烫去除血水,捞起洗净备用。

3)重新准备汤锅,倒入1500ml的水开中小火带煮沸后,
加入排骨转小火待再次煮沸后,加入榨菜煮大约半个小时后,
加入番茄,继续用小火慢慢熬,等半小时后加入洋葱后直接熄火。
无需开盖,让汤内的热度把洋葱焖熟!

4)榨菜番茄汤就大功告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