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February 2017

Bubur Cha-Cha 摩摩喳喳


这是一碗充满色彩的,
让人的眼睛为之一亮的糖水。。

这也是我第二次煮这碗糖水,
第一次煮的时候,就依照食谱来,
结果就大失败了!

相隔了几年,
重新再煮时,心里还是战战兢兢的!
但这一次就有了自己的做法了!

这次因为没买到紫色的番薯,所以在颜色那方面还是不够缤纷色彩!
下次记得找齐食材再来发挥吧!

其实我不喜欢浪费食物,
所以只要有剩下一些材料,我就会把它变成另一道食物~

而椰浆是前几天煮黑糯米红豆糖水所留下的,
因为不像浪费,所以就有了今天的(Bubur Cha-Cha 摩摩喳喳)。


原食谱取自:Butter.Flour & Me 爱的心灵之约
http://xucaca-life.blogspot.my/2015/10/bubur-cacar.html


我稍微修改~
材料:
芋头(约 200g)
黄色番薯1个(约 150g)
南瓜 1瓣
西谷米 大约 60g
赤砂糖 100 g
Pandan叶 5片(打结)
清水 2L
椰浆约  120g
盐 少许

做法:
1)西谷米放入滚水中煮至完全透明,捞起过冷水,过滤备用。

2)将番薯和芋头切块,表层撒上少许的糖,隔水蒸熟。
之后才将南瓜丁放下预蒸,10分钟就好。

3)用一大锅盛装满清水,加入斑兰香叶煮至水滚,再略煮片刻,
转中小火加西米露和糖,甜度视个人口味而定。

4)煮滚后,加入椰浆和少许的盐。

5)待再次煮滚后,将其他材料全部倒入搅拌均匀煮大约五分钟即熄火完成。


备注:
-预先把芋头、番薯切丁加糖过蒸,
这样就不必煮太久,可以减少时间。。

否则芋头、番薯、南瓜都会全烂掉,
而却颜色也不好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