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17

2Y10M~童言童语


随着时间的变化,
我开始觉得萱萱自从当上了姐姐之后,仿佛变成了小大人。
每当弟弟哭,需要喝奶,或者需要睡觉时,就会帮忙提醒大人。。

当弟弟醒着的时候也会陪弟弟玩,
俩个人总是咿咿呀呀地说着我们大人听不明白的话语,
然后又一起咯咯地笑了起来!

其实挺羡慕他们俩姐弟,
小时候的我也很希望有个手足可以陪伴着一起长大,
一起睡觉,一起玩耍,一起去读书,一起温习功课!
这就是我为什么坚持要生两个的原因!

家里的长辈说第一胎生女儿好,会帮忙照顾弟妹,
如果第一胎生儿子就会有得忙,
因为二宝喝奶要抱,大的也会讨抱!

最近的萱萱越来越会说话了!
从刚开始的“不要。。不要!”
到后来的“哦。。!”,“懂!”

最近,萱萱的爸爸爱上了垂钓,也就是钓鱼的休闲习惯,
每当有空闲的时期就会带上钓鱼的器材去河边垂钓!

上个星期六的晚上可能是有下细雨的关系,
所以鱼儿不上钩,结果就没有收获地回家。

当萱萱看见爸爸时,就说了一些话。。差点让我笑倒!
这是他们之间的对话~

萱萱:爸爸,鱼?
爸爸:今晚下雨,鱼回家睡觉了,所以抓不到鱼!

萱萱:鱼,没有!! 爸爸,坏蛋!!
爸爸:为什么爸爸坏蛋?
萱萱:爸爸,坏蛋!!

然后生气地走掉,留下一脸错愕的爸爸。。
我想萱萱一定是觉得爸爸是在说骗话,
明明答应了她,出去抓鱼回来给她吃,结果却两手空空地回来。

有时觉得萱萱的性格蛮像我的,
不喜欢承诺,喜欢实际的东西。

如果有意愿要带她出去玩,就要说到做到,不能只是说说而已!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

写到这里,就仿佛看见小时候的自己!

只想说,
萱萱。。妈咪其实不想你那么快长大,
但是你却急着想快快长大,想减轻爸妈的负担!
但妈咪想让你有更多快乐的童年!!
毕竟以后开始读书之后,就会很少有玩乐的时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